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实验室专栏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专题列表 > 实验室专栏 > 实验室管理 > 制度管理

学生实验守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08-12-23  浏览次数:
一、学生进入实验室要保持安静,按规定位置就座。未经老师同意,不得擅动仪器。
二、实验前,学生应认真预习实验手册及课本有关内容,充分了解实验目的、内容和方法,并事先检查实验器材、药品是否齐全、完好。在准备工作就绪后再开始实验。
三、实验时,必须听从实验老师的指导,做到操作正确、步骤科学、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切忌草率从事。
四、实验过程中,如遇到困难和问题,应及时请示老师协助解决。
五、爱护仪器、设备、材料,一切仪器、材料未经实验老师同意不得带出实验室。不得擅自挪用其他组织的仪器、材料。
六、认真、独立地分析实验结果,据实填写实验报告。
七、实验结束后,必须认真清理实验器材并摆放整齐,搞好清洁卫生,关好水源、电源,放好桌椅,经实验老师验收后,方能离开实验室。
八、如遇意外事故,应沉着、镇静,及时报告老师,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