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我的好书介绍
栏目导航

武当山古建筑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敏  发布时间:2015-09-28  浏览次数:
武当山古建筑群 作者: 明剑玲
出版社: 广东旅游出版社
出版年: 2001-10

《世界自然文化遗产之旅丛书:武当山古建筑群》集中体现出皇宫的宏伟壮丽、道教的神奇玄妙、环境的幽静典雅、民间的淳朴节俭等多种特色,形成了丰富多彩的建筑风格。“是古代规划、设计、建筑的典范”。“成功地体现了‘仙山琼阁’的意境,犹如我国古建筑成就的展览”。

  武当山古建筑中的宫阙庙宇集中体现了中国元、明、清三代汉族世俗和宗教建筑的建筑学和艺术成就。古建筑群坐落在沟壑纵横、风景如画的湖北省武当山麓,在明代期间逐渐形成规模,其中的道教建武当山古建筑群筑可以追溯到公元7世纪,集精巧的建筑结构和精湛的雕刻艺术于一身,充分显于了古代汉族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艺术创造力,这些建筑代表了近千年的中国汉族艺术和建筑的最高水平。湖北的武当山古建筑群1994年12月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