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育苗杯专栏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专题列表 > 育苗杯专栏 > 主题征文

田家炳中学分校:阳光体育,阳光人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04-15  浏览次数:
    阳光体育滋润着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让我们有着阳光般的生活,健壮结实的身体。
    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成长,于是开展起了阳光体育。并呼吁同学们遵守“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
    为此,学校还开展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如:运动会、冬季长跑、跳绳比赛……这些活动都非常有意义。
    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运动会了,那时,我还清楚地记得,看台上的同学们为运动健将鼓掌着、祝福着,那短短几分钟又或者是短短几秒钟的拼搏,也许并不炫目也没有得到荣誉,可是在阳光下,那挥汗如雨的身影却永远铭刻在我心中。
    可以说这次运动会记载了无数同学的笑声与汗水,见证了无数同学的成功与喜悦。在收获了人生喜悦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所以,学校也展开了多种活动,像心理健康周的创办,给我们观看相关的电视节目,请老师向我们讲述心理健康知识。随着社会   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日益丰富,我们所面对的问题越来越多。所以说学校开展的这项活动对我们非常有帮助。
    在这项活动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观看的电视“2009年感动中国人物”和一位心理老师的讲座。“2009年感动中国人物”翟墨和大学生见义勇为为群体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拥抱海洋的勇气,豪情与胸怀,让我们看到了青春绽放出的生命最高尚的光芒……这些都给我们的心理极大的震撼,铭刻在心。从心理老师幽默、风趣、生动的语言中怎样安排学习与玩……从她的讲座中,我也受到了启发,打开了心里的一些死结。我真的是非常高兴。
    阳光体育,滋养的我们精彩的未来,阳光体育收获的是阳光人生。让我们共同拥有阳光般的生活。
    时间如奔流的溪水,一去不复返,让我们共同成长、快乐成长。
    其实生命像一只小船,航行在成长的海洋上。那我们就截取海上泛起的幸福的浪花,快乐地成长。(文: 马雪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