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育苗杯专栏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专题列表 > 育苗杯专栏 > 主题征文

田家炳中学分校:一起运动 一起阳光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04-15  浏览次数:
    都说“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没错,如果能坚持每天锻炼那么一小时的话,你就会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好的身体,才能从事其他活动,所以我认为,锻炼非常重要。
    “锻炼”,在新华字典中解释为“通过体育活动增强体质”,由此可见,锻炼的主要方式为参与体育运动,其目的就是要增强体质,每天跑步啦、打篮球啦等等都可以称之为锻炼,简单点说,“锻炼”约等于“运动”,每个人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在运动。这里所讲的运动是指大幅度的,能够出汗的。因此,动不一定就是锻炼,但锻炼一定得动。
    之所以说锻炼很重要,是因为它有许多好处。每天坚持锻炼,可以缓解学习压力,有利于身心健康发展。同学们每天坐在课堂里,长时间地思考问题,很是紧张,老师不断地传授知识,学生不停地接受知识,天天如此,那不成书呆子了吗?所以学校安排了每天让同学们有运动的机会,要么是体育课,要么是体锻课,总之就是想让你动起来,调节紧张的不良情绪,放松心情,使大脑处于休闲状态。
体育运动不仅可以让身体倍儿棒,也可以使心理健康。这是为什么呢?第一,有些运动如篮球、排球等需要团队一起参与,有时比赛就会有一定的竞争,从而培养了其团队合作意识。第二,如短跑,无论是与他人竞赛还是一个人跑,如果得了个第一,岂不是很自豪?如果是自己跑,超过了原来的成绩,那不是有了进步?那种感觉,别提有多愉快了。这样又培养了其上进精神,一个有团队合作意识和上进精神的人,你能说他心里不健康吗?
    其实运动是很简单的,如果说实在不能抽出一点时间用来锻炼,那就学习那些“走班族”的精神,天天乘“11路公交车”上、下班,这里所说的“11路公交车”并不是真的什么公交车,而是双腿,意思就是用双腿走路,这总会的吧,很简单的吧!有些女孩子为了减肥就去节食或吃减肥药,这是最不好的,这样不仅达不到减肥的效果,反而还会搞垮自己的身体,要是实在不愿去健身房,那就走路啊!坚持一段时间,再搭配合理的营养膳食,你还怕那体重减不下来啊?看那些喜爱运动的人,哪个不是健壮如牛的?有时候还能“欣赏”到那令人瞠目结舌的肌肉,当然,我们学生是不用做到那么高的境界啦,但也不至于是皮包骨头,什么跑步、打篮球、跳绳、踢毽、跳皮筋,甚至是走路,都可以啊。赶紧的,快动起来吧!
    你看,锻炼能增强体质,缓解学习压力,还有利于心里的健康成长等等。这里还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可见它的重要性了吧!对于男生来说,运动能练就一身令人羡慕的肌肉;对于女生来说,运动能起到减肥的作用,何乐而不为呢?同学们,一起参与体育运动吧!做个阳光少年,锻炼自己,给自己带来一份无穷的快乐,多好呀!你觉得呢?(文:沈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