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育苗杯专栏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专题列表 > 育苗杯专栏 > 主题征文

兰陵中学:体育是棵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05-03  浏览次数:
    每当看到树的枝头伸出嫩芽,每当看到树那柔媚又带有坚韧的躯干,每当每到那郁郁葱葱的叶子,我就会感到一种莫名的勃勃的生机,就会想到那如青春火焰般的体育,原来体育是棵树。
    播种幼苗
    依稀记得小学老师给我的评语“希望今后你在舞台上,赛场上也一展风姿!”
或许,在那时起,我的内心就种下了一棵幼嫩的体育树苗。七年级起,我与队员们一起开始训练基本功,那时的那棵幼苗无忧无虑,幸福的吮吸体育只是的甘霖,他在一天天努力着,生长着,我也开始一天天训练者……
    萌发嫩芽
    嫩小的树苗成长着,渐渐的萌发出嫩绿的枝芽,整棵小树苗又增添了绿色,如焕然一新般。渐渐地,它有了烦恼……而我与队员们学习跨栏,继承刘翔的事业。那个个栏好高好高,我看见了都有些心惊肉跳,我开始停滞不前,我好害怕,有时我努力向前冲,我克服内心种种不安,终于我冲向前,再次萌芽。
    用心呵护
    我有时想放弃训练,我在一回到我的跑道,我摆好姿势,敏捷的往前冲,我要对一个个嘲笑我的栏看着,我是能行的,我不甘示弱,只是一个劲儿往前冲,一个栏,两个栏,三个……“啪”的一声,我一个人从栏下摔下来,两膝开始冒血,火辣辣的疼,为什么我这么没用?在泪水中我责备自己,在那个时候,我的老师给了我关切的问候,没事吧?他很心疼的看着我的伤口,为我而担心着,我那颗心感到温暖,虽然是非常平淡,但平淡见真情,每天一点点积累起来,比山高,胜海深,小树苗在太阳用心的呵护下,在阳光的关怀下,那破裂的伤痕已经一点点愈合,它又有了生机,而我重拾了信心,再次踏上跑道。
    茁壮成长
    小树苗虽经历风雨吹打,霜雪侵袭,但它仍然孜孜不倦地生长着,它努力向上生长,朝着自己的目标生长,茁壮的生长。就像那棵树苗一样,我反复训练跨栏,虽然时常会摔跤,虽然腿会很痛很痛,但我的心不会就此容易受伤,我要在摔倒的地方,再爬起来,继续向前,虽然有时步伐太过慢,速度不够快,跨栏的脚步会错,但我仍然要把步伐迈大,永不言弃,勇往直前,坚定不移。在比赛的道路上,看到那么多强手,我深知自己并不是最亮丽的叶片,但我付出的汗水也不是毫无意义的,在这条体育之道,我要向前冲,努力向前,我要让失败的痛苦化作隐形的翅膀,勇敢向前,飞向远方。于是,我毫无畏惧,在枪声响的那一刻,我咬紧牙关,直奔终点。虽然我不是最亮丽的那片树叶,但我也为树送去了养料。树苗在茁壮成长……
    树的生长是个漫长的过程,练体育同样是条漫长的道路。虽然不知树最后会怎样,不知体育之路最后会怎样,不知……但体育与树一样,需要把握点滴,需要有坚持不懈,力求上进,对自己有信心的精神,需要努力的向上,勇敢的向前……因为体育是棵树呀! (文:邹小芳   指导老师:庄晓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