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育苗杯专栏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专题列表 > 育苗杯专栏 > 主题征文

兰陵中学:赢在那一刻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05-03  浏览次数: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中,踏着春天的气息,迈着轻盈的步伐,我们迎来了第二十六届育苗杯。
    你看,各个学校的队员们,衣装整齐,色彩鲜艳,个个蓄势待发,成为戚中跑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的表演更是光彩夺目,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和评委的认可。
    当然最精彩的还是运动员们赛场上的身影,所有的人都坚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自己的学校而努力着。
    而400米接力跑则是最让我记忆犹新的。
    第一棒是我们的长跑高手,他神情严肃,随着发令枪的响起,他便一下冲了出去,丝毫不给对手留下超过他的机会,是他的其实给了我们希望与信心。
    第二帮是我校的短跑能手,在接棒的那一刻,便像箭一般的冲出起跑线,他的步伐无法阻挡,所有的人都在为他呐喊鼓掌,有了我们的支持他更是加快了自己的步伐。
    第三棒是我校九年级的跑步健儿,在平时的训练中,他刻苦认真,一接到棒便像脱缰的野马飞奔出去,对手也丝毫不让,他们并列奔跑,为自己的努力与期待,全场沸腾了!
    第四棒是我校的压轴选手陈磊,这是对手已经赶了上来,气氛越来越紧张,两人不分上下,近了,近了,离终点还有二十米,十五米,十米,五米……全场屏气凝神,紧盯着这两位选手,冲刺吧,释放自己的力量,随着哨声的响起,这场追逐有了结果,是对方取得了胜利。但我们的选手并没有嫉妒,因为他们坚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体育带给他们的是阳光不是嫉妒。“你们赢了,祝贺你,不过下次我们一定会努力超过你们的。”王平军说着便向他们的队员伸出了手,“嗯,你们也要加油啊!”说完他们的队长便也握住了王平军的手,阳光透过他们的指缝,闪闪发光,温暖的美好。
    接下来的一场比赛,是体育精神在每个人的心中生长,一个希望的季节,一场与运动的美丽邂逅。
    运动员们加油吧,释放你的热情,生命的活力,一起唱响自己的青春之歌。 (文:杨梦芝    指导老师:庄晓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