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育苗杯专栏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专题列表 > 育苗杯专栏 > 主题征文

实验初中:在阳光下成长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05-03  浏览次数:
    操场很大。四只篮球架醒目地立在中央。红跑道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亮丽。只有操场边的旗杆仿佛是在沉思,只有等到星期一的早晨它才会像突然被人发现似的,昂首挺胸,迎风招展。
    流动的色彩
    当明媚的阳光洒满校园的时候,当洋溢着运动气息的旋律在我们耳边响起的时候,我们最爱的大课间活动开始了。一排排整齐的队伍会准时映入你的眼帘。你看,同学们正迈着矫健的步伐跑步进入操场,校园里顿时充满了蓬勃的活力。
    操场上,伴随着优美跳跃的旋律,同学们跳起了长绳。放眼望去,整个操场似乎成了一个大舞台。同学们轻盈的脚步,娴熟的动作,自信的微笑,构成了一幅流动的画面。乐曲并不很长,但同学们仿佛都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而音乐也似乎陶醉在同学们的欢快的气氛中了。渐渐的,音乐停了了,我们准备给今天开一个好头,开始了1500米的长跑。 
    强健的体魄
    我喜欢跑步。跑步,能活动四肢、强壮肌肉,增加肺活量;跑步,能亲密接触大自然,自由呼吸新鲜空气,让大脑清醒;跑步,能振作精神,使我们更加自信,昂扬向上!
    阳光人生在晨风的吹拂里,我们迈开年轻的脚步;在晨光的沐浴下,我们绽放如火如荼的青春。辛苦换来的是我们强健的体魄,汗水也将明证我们的付出。
    跑步的一路上,花儿为我们加油,鸟儿为我们歌唱,一路上挥洒着汗水的芬芳。
    我喜欢跑步,我喜欢运动,我喜欢阳光体育!我希望我的一生都能洒满阳光,让我的一生都充满矫健的步伐! 
    正义的对战
    还记得去年,冬季运动会让我们迎来了升入初中后的第一场拔河比赛。
    阳光普照着校园,拔河比赛正在进行,我和其他拔河队员们苦等了好长一段时间,终于到了我们班和他班的对决。我们大步迈向赛场。
    我们各自站在自己的位置,抓好绳子,向下压,做好了万份的准备。当哨子一吹响,旗子砍下来的时候,每个人都拿出吃奶的力气奋力往后扯,每一个人都死死地攥紧绳子,每个人手上的筋脉突兀,肌肉紧绷,手心被绳勒得发红,有的还起了泡,但同学们没有放弃,依然使出全身的劲,抓住任何一丝希望去赢。在我对面的蒋晨阳将心里的怒气通过一声声尖叫释放了出来……
    最后,我们终于赢了!
    虽然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输了,但是这场比赛,我们赢了,应在我们每个同学的心里,我们不会忘记每一位同学的付出。阳光下,我们的笑容编织成了一个美丽的太阳…… 
    让我们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掀起群众性体育锻炼的热潮。
阳光的校园,阳光的生活,我们是一群在阳光下成长的少年! (文: 刘丹妮 指导老师: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