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育苗杯专栏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专题列表 > 育苗杯专栏 > 主题征文

钟楼实验中学:我的飞跃之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05-18  浏览次数:
    还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吗?我想你不可能忘记吧,那些日子全中国的人都热血沸腾,那些日子我天天呆在家中,观看奥运会的各项体育比赛,其中我最喜欢看的还是马拉松长跑。它让我想起开幕式上燃放的礼花,想起开幕式上运动员们矫健的步伐……不过在此之前,我对长跑可没有多少好感。
    作为一名初三的学生,每天都生活在紧张的氛围中,难得的几节体育课,内容却总是长跑。因为身体有些胖,长跑跟不上大家,渐渐地我便讨厌上体育课,甚至有过宁可呆在教室里上正课也不愿意在室外上体育课的想法。
    可是这学期来学校开展的“阳光体育”运动改变了我对长跑的态度。还记得,那次晨跑中,旁边的同学都渐渐追上了我,甚至有人开始笑我。这时只有她,不但没笑我,反而对我说:“加油啊,我们要向中考进军呀!”这种鼓励我的话在平时我已经听过无数次了,所以我听了并没有太大的感触。可是在随后的整整六圈中,她一直陪伴在我身旁,我的心感到热乎乎的。第二天晨跑时,又是她。这次,她默默地在我身旁陪着我跑了两圈。我对她说:“你快跑吧,别跟着我了。”“我们是朋友,为什么要离你而去呢?如果你愿意且能够的话,不妨跟上我的步伐。”就这样,她跑在我的前面,我跟着她的步伐,跑呀跑呀,一圈过去了,两圈、三圈……六圈很快跑完了。跑完时,我已经没有力气说话了,只能对她笑了,心怀感激的笑。
    此后的每一次晨跑,我都跟着她的步伐。在一步又一步的迈进中,我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自己的喘息声,我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运动的快乐。我为自己找到了长跑的信心,长跑的力量,长跑的勇气。在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中,我实现着人生新的飞跃。
    运动之美,你发现了吗?如果还没有,那么请你用心去想,亲身去做,去触动你心中不敢触动的,那么运动之花一定会对你绽放出它最美的一面。 (文: 朱梦 指导老师:潘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