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育苗杯专栏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专题列表 > 育苗杯专栏 > 主题征文

钟楼实验中学:青春,在绳中飞扬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05-18  浏览次数:
    金光闪闪的秋天,正是人们沉浸在丰收喜悦中的大好时节。对于我们来说,学校的“秋季运动会”也是这样一个激动人心的时节。那干劲儿,可谓劲头十足,热火朝天。
    您瞧,一群勤学苦练的学生在秋风萧瑟的室外正刻苦地练习着跳绳。他们每天一大早到了学校,就开始练习。虽说没有农民们收割时的辛苦,但是一定会感到肢体的酸痛。
    “老师,我们练了这么久,什么时候可以有成绩呢?”
    “不要着急,你们现在的水平与其他人相比,还是不分上下,只有抓紧练习,才有机会取得比赛的胜利,获得满意的成绩。”
     嗨!我努力了,别人不也更加努力?这样的斗争真像是苏、美两国的“冷战”。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对战双方只有比别人更加努力,方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所以我必须更加努力地练习,争取超越自我。
    大家都在努力着,拼命地练习……各个仿佛都成为了强者!
    比赛终于要来临了,所有的参赛者都紧张地准备着!
    比赛开始了,我心潮澎湃,自信有十足的把握技压群雄,因为我努力了!
    “比赛选手就位!” 
    “预备,开始!”
    我开始了飞快的弹跳,手在飞速地甩动。我知道不能有一点失误,否则将前功尽弃。我拼尽全力地跳着,跳着……渐渐地,腿有些不听使唤,好像有些僵硬麻木,没有力气再跳一下。突然发现对手也是一样,我马上明白现在正是较量意志的关键时刻,不能半途而废,必须坚持到底,一定要让绳子飞动起来,不能放弃!
    于是,我使尽最后一丝力气开始了最后的加速。不停地跳动着,没有了其他意识,瞬间仿佛觉得自己与绳子已经融为一体。
    “时间到,停!”
    开始报成绩了。
    “钱春燕,第一名!”
    我一下子瘫倒在地上,有喜,有累……
    跳绳运动锻炼了我的体格,磨练了我的意志,让我在人生的舞台上神采飞扬。我要继续跳下去,用绳子跳出生命的五线谱,跳出青春的抛物线。 (文:钱春燕  指导老师:潘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