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离队建团 感悟成长
·让我们快乐学习 在综合实践活…
·体验与收获
·漫雪圣诞 情牵你我
·省常中——名人的摇篮
·省中,我的梦
·期中考试来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秋季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对联形…
·让生命之花绽放
·团结就是力量
班级在线
团结就是力量
加入时间:2012-09-28 14:20:59  作者:张艳华    阅读数:

 

                                              ---- 记戚实中初一(2)班主题班会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作为彩虹二班,我们也和这句俗语一样,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团结一心,我们也一样有统一的目标,那就是“力争第一”。
班会的开始,我们共同欣赏了一组图:从团体花式游泳到双人跳水,处处都体现出水上运动的难度之高;从篮球比赛到羽毛球双打,处处体现出团结的重要性。
是啊,团结是重要的,那什么是团结呢?同学们都发表了自己不同的意见,有的同学认为团结就是在爱心的基础上互相帮助,也有的同学认为团结建立在友谊之上。
在大家的讨论声中,全班一起朗读了十句关于团结的名人名言,让大家对“团结”这两个看似简单明了,但却意义深刻,令人回味无穷的两个字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同学们也都了解到了集体的力量是强大的,明确一个人是微不足道,没有丝毫战斗力的。
    同学们明白这个深刻道理之余,我们进行了一个小测试,让大家意识到,自己一个人的思考答案是不完全的,只有同学们的思维与知识结合在一起回答才完整。
    经过一番测试,我们彩虹二班又玩了一个集体游戏,那就是普遍的“传话”接力。难度从一开始的“0%”到“100%”,自然有小组漏了马脚,有的小组互相责怪起来;当然,也有的小组虽然失误了,但是相互鼓励,相互给予对方肯定的眼神和自信的微笑;还有的小队就是那种最默契的了,在传达的过程中没有停顿,快速、准确,最重要的就是团结一致,目标统一,并且有必胜的信念。
    很快,“团结就是力量”主题班会接近了尾声,班主任张老师发表了深刻而又震撼人心的讲话,告诉我们团结的重要性,团结的意义和团结的作用。这让我明白了彩虹二班名称的由来:红橙黄绿青蓝紫,只有拼接起来才美丽;只有团结地抱在一起,才能展现出我们活力少年的英姿;也只有团结,才能在广阔的天空中画出那绚丽缤纷的七彩桥梁!我相信,戚实中初一(2)班会伴随“团结就是力量”的班风,共创美好家园。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