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离队建团 感悟成长
·让我们快乐学习 在综合实践活…
·体验与收获
·漫雪圣诞 情牵你我
·省常中——名人的摇篮
·省中,我的梦
·期中考试来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秋季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对联形…
·让生命之花绽放
·团结就是力量
班级在线
体验与收获
加入时间:2013-04-01 08:13:41  作者:张艳华    阅读数:

 

—— 戚实中初一合作实验班常外一日体悟
 
不一样的体验,不一样的收获
初一(2)班 谢 翊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28日星期四,我们戚实中常外初一合作实验班全体同学,迎着春风中的晨光踏入了朝气蓬勃的常州外国语学校。
跟随着16班班长的带领我们一小组来到七(16)班。未进班级先闻其声,16班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如水滴滴入泉眼般荡漾在我心间。
进入班级坐在了全班的“中心”,但我们几个同学临时的“插队”丝毫不妨碍整个队伍整齐的步伐,我也备受感染地融入了大家。早读课结束,热情的同桌提示我早读内容与课程安排,还介绍着各科老师。温暖的话语让我顿时有种回到了家里的感觉。
常外展示给我的远远不止温暖与亲切,还有心灵上莫大的震撼。
课堂中,老师只要一提出问题,周围齐刷刷许多只手仿佛有心灵感应似的举了起来,同学们的脑子像一个高速运转的小马达,那可是我们的思考速度怎么追都追不上的呀!看来,我们还需要更多的努力和练习呢。
大课间,常外同学们的活动更是丰富多彩。先做一套武术操,然后各班组织大课间活动。我所在的16班是长绳和排球,两袋排球中每个排球都十分干净,并且都贴上了每位同学班级姓名的标签,十分有条理。我借了一位跳长绳同学的排球来颠,班主任老师看见我连续颠了不少,夸说:“看看戚实中的同学颠排球都很厉害啊。”我顿时有些骄傲也有些心虚——我只不过多颠了几个球罢了,其他方面和同学们一比那可是远远不及的啊!
吃饭时,食堂就餐有序,同学们不推挤不打闹,在如此有秩序的环境下大家都能很好地度过一个放松的午餐时间。
常外充实又快乐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她带给我的惊喜有很多很多,也让我明白了常外人的优秀,我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很多。说得漂亮不如做得漂亮,就让我们在实践中成长,用汗水去努力,用行动去证明,总有一天,我们也会像常外的学子那样优秀!
                                         
常外,不再遥远
吴 昊
3月28日,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怀着憧憬来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常州外国语学校体验学习生活。我和一位同学被分到了七年级(7)班,每个人对自己所在班级的一切是那么的好奇,内心又都生怕因为自己的不慎而影响了所在班级的荣誉,于是我们都小心翼翼的认真体验和真切感受着每一项活动,努力把自己融入到集体中去……
语文老师给了我自信
我所在的班级,第三节课是语文课,课前因为环境比较陌生。有一点紧张,担心自己能不能上好课。但是,当我看到语文老师那甜美的笑容时,仿佛就获得了自信,紧张感一下子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课堂那幽默的气氛,使我完全融入了课堂,好像真的到了武汉,来到了黄鹤楼,来到了那美丽的地方。在我不知不觉中,已经下课了……
课间,享受着温馨
下课后,我仔细观察着7班的班级环境。教室门口里的相框里展示着这个集体每一个成员的音容笑貌,预示着这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教室内同学们和谐相处,谈笑风生;还有那悬挂着的五星红旗让人浮想联翩……课间,我享受着这里的温馨。
慢慢体味老师的教学方法
身在7班,听了美术,语文,生物,数学,英语等课后,我在回味各位老师的教学过程时,深有感触的体味到:虽然每一个老师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和教学个性,但是他们具有相似又可以有利于学习的一些教学方法,例如:他们都能合适的设计问题,导入新课,带领和启发同学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逐步掌握新知识。又如:他们都提倡用实践证明一切,引导同学们敢于尝试,敢于探究。还有:他们都能在课堂上提供学生活动的空间,倡导师生互动,开展合作学习,相互交流。
离开这里好舍不得
时间过得真快,一天的体验转眼就要结束了,不禁有些伤感,觉得有点儿舍不得。7班的同学们,格格热情大方,友好开朗,让我融入了这个集体,短短的时间已经接下了深厚的友谊。临别前,我们还互留QQ号。我回头望着他们:挥手,致谢,道别……
 
让青春怒放的常外
何敏钰
 我们迎着朝阳,来到了常州外国语学校,开始了我们一天的学习生活体验活动。在这里,我们和常外学子共同学习新的知识;在这里,我们加入到他们的大课间活动中去;在这里,们品尝了常外的饭菜;在这里,我们感受到每一位常外人的热情与活力,尤其是常外丰富多彩的大课间。
 刚下课,同学们就井然有序地往楼下走去。四四方方的篮球场,整整齐齐的队伍。音乐响起,同学们的动作整齐划一,随后大家进行课外锻炼。有的滑滑板,有的跳绳,有的打排球,还有的打羽毛球……各种各样的课外活动,给常外的学生带来了健康的身体,更展示出常外的生机。
 有了大课间的快乐,自然少不了课堂的快乐。英语课、语文课、政治课,生物课……每个课堂都有着欢声笑语。课堂上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用最质朴的语言来诠释学习的快乐。老师用自己的经验给予同学们人生的道理,为我们铺设一条成功之路。是啊!老师无私的付出我们才收获了累累的硕果,同学们用心倾听老师的声音,用心去感受,我们的成功离不开老师的培养和熏陶。
 常外的绿化更是一绝。正对校门的那棵松树,高大,挺拔。它好像在说:“在困难面前不要屈服,昂起头,告诉自己:我能行;在失败面前不要气馁,挺起胸,告诉自己:我可以。”那棵松树经历了几十年沧桑的岁月,依旧生长在那里,多少个日月,多少个春冬,不断地生长。
 常外的每一处都有青春的活力,常外让我们的青春的怒放!
 
梦想在这里飞翔
鲁晓林
在老师的带领下,按捺这澎湃的激动心情,我们来到常外。戚墅堰实验中学合作实验班学生前往常外进行参观学习。此举意在让合作实验班同学感受常外教育、教学的氛围,接受常外文化气息的熏陶。
    下了车,还来不及细看,我们小组便在“追梦七(14)班”班长的带领下排队进入了窗明几净的教室。各位同学似乎确实坐在座位上翘首遥盼,但依然又在认真地朗诵。眼前的几个大字“信心、决心、坚心、恒心”不禁令我眼前一亮,我们也应该像这样的目标不断进取、奋勇拼搏。合作实验班学生到达常外,受到常外学生及老师的热情接待。合作实验班学生分散在各个班级,聆听各位老师的精彩讲课。
从中国近代教育的兴起想到到常外的创建历史,从常外杰出学生谈到常外毕业生的历史使命,从常外的办学理念讲到常外培养学生的多样。用“一个学校最大的魅力,在于她能够为每一个学生创造机会和发展的空间。”“常外培养出来的学生,在将来能够影响一个家庭、一个社区、一个城市、一个国家或者一个领域。”“常外的学生都可以成为拥有健康生命、理性精神和主动发展意识的杰出公民。”来形容常外都不过分。常外把我们引领到一个更高的境界,激发了我们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
    常外老师像亲切自然的大朋友。我注视着他们,那泰然自若的语调,那闲庭信步的气势镇住了我这个小辈,敬意油然而生。我未记过多少笔记,只因被这娓娓而谈的演讲吸引、陶醉、身临其境,我被那存在于片言只语的真知灼见所吸引,去思考,激起满腔热血。这就是常外的师长!
    愉快的半天很快便过去了 。午饭后,我在常外友好学生的带领下参观了常外的图书馆、展览廊及多媒体教室。在此过程中,常外学生热情引导、细心讲解、耐心答疑,合作实验班学生认真参观、有心提问、用心记录,互动效果良好。流连校园,看到俨然一新的校舍和青葱盎然的绿意。教学楼、行政楼,宿舍楼都在这其间错落的站着,像是民国时的建筑,淳朴而学究的气氛,神圣的韵味,在这砖瓦石块中映出常外的智慧。我情不自禁地沉醉。
    常外留下了大批学养深厚、品性高洁的前辈名师的身影,以及脍炙人口的佳话,影响了一代代学生的心志……看着这些辉煌,我经不住地赞叹,将他们立为榜样,奋发努力,好也像他们一样能为人民出贡献。
    常外还有好多好多内涵,可惜无法一 一道来,还是记住它的学风、校训吧,“志存高远,求实创新”,“自尊、自信、自觉、自主”。它们激励常外向目标不断前进,更激励了我们。愿再次站在常外的校园,让广阔的个性空间骤然开放,让自由的思想在这里激越,让卓越的才华在这里彰显……
  真诚地感谢常外对此次活动的支持,感谢老师、学生的热情接待和周全服务。希望合作实验班的同学在活动中能进一步开拓眼界,激发力量,让自己的人生之路方向、有光彩。
 
美不胜收的常外
童 婷
原来这就是常外!
走进常外的校园,真是美不胜收!
正逢春天,常外的校园里一片生机勃勃的嫩绿。杨树的新叶圆圆的,前端突出一个小尖角,远远望去,真像一个个绿色的小桃。悬铃母的杈上,那鼓圆了押宝,也慢慢伸展开来。像一个个淡紫色的小喇叭。花坛里,那毛茸茸的嫩叶摇摆着,仿佛无数只热情的小手,在向你招手致意。这种舒尔床这绿装,披着融融的春光,迎着悠悠春风,翩翩起舞,留下婆娑的倩影。
两廊旁,各类花们竞相开发,阵阵清香,沁人心脾,那一簇簇雪白的丁香花,他们相互簇拥着,在微风吹动下轻轻摇曳,多想一个花的摇篮。一朵朵白玉兰胜过那皑皑白雪,丝毫没有人间烟火的味道,是人见了有一种出尘脱尘的感觉。
如此之美的学习环境,怎能不让人心生向往?
这真是一场愉悦的旅行,一次全新的体验。
排列的桌椅,是一格一格的蜂房,井然有序。上课铃移向,你一格,我一格。大家坐好,在老师的传授中汲取,在各科的书籍中寻觅,十二循着历史的长河飞向遥远的古代;时而飞翔在当今的科学天地;时而书声琅琅;时而书写沙沙。在知识的大海里采集、探索、积累。像金色的小蜜蜂在花海里采集花粉,嗡嗡嘤嘤地飞鸣。渴求,在各自的蜂房中忙碌地储积着蜜。
一扇门隔住了外面的欢声笑语,教室里是那么静悄悄;请把脚步放得轻些,再轻些吧,切莫把好学的同学打扰。你瞧,自习课上,有的同学歪着头翻阅资料,还有的同学正掩卷沉思,仿佛遇到什么疑问题……呵,每当我走进教室,就好像置身于在春雨之后的田间小道。青翠欲滴的田野是多么静谧啊。着装的春苗正拔节长高……
通过这一天的学习,我们的精神世界大大狂扩了,力量向泉水般的从心头突涌过来。我们收获了更多的学习兴趣,领悟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越发坚定了自己要刻苦学习的意志。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