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离队建团 感悟成长
·让我们快乐学习 在综合实践活…
·体验与收获
·漫雪圣诞 情牵你我
·省常中——名人的摇篮
·省中,我的梦
·期中考试来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秋季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对联形…
·让生命之花绽放
·团结就是力量
班级在线
离队建团 感悟成长
加入时间:2019-08-19 11:50:04  作者:本站编辑    阅读数:
作者:   编辑日期:2011-5-30 13:40:00   点击数: 4  

 
                  ——记省常中戚实中合作实验班“离队建团”活动
 
5月27日,初二(1)班在秦惠萍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开展了“离队建团”活动。
本次活动分四个过程:优秀少先队员事迹介绍、首批预备团员的考核评议、预备团员传授团知识、入团申请书的格式指导。
活动前,初二(1)班民主选举了10位优秀少先队员,并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公示。活动开始,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优秀少先队员们的事迹,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小组评价虽只有短短几句,却精炼又精彩,既点出了他们身上的优缺点,也为他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学们还给首批预备团员送上了美好祝愿。接着这14位预备团员一一上台畅谈了共青团的认识,诚恳反思了自己成长中的问题。台下的同学第一次了解共青团的相关知识,他们专心致志,听得津津有味,带着青春的激情和时代的使命,努力向团靠拢着。班主任秦老师还组织团员进行“1对2”互帮活动,既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也为下一批同学的入团提前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
最后,秦老师细心讲解了入团申请书的规范格式、内容要求,还结合班级现状,提醒大家要强化集体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整个活动在民主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可以说是少先队和共青团的交接仪式,也可以说是帮助同学们提高思想觉悟的一堂好课。通过互动交流,大家不仅对共青团组织有了初步的了解,还在心中增添了申请入团的迫切感。
    解下红领巾,佩上红团徽,责任就在这样光荣的更换中滋长着。
                                    (文:杨逸凡  朱成栋    图:秦惠萍)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