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走进孩子心灵 彰显生命精彩
·戚实中合作实验班高创新同学在…
·合作办学再出佳绩
·校园春意
·星星闪耀 梦想在飞
·专业化:班主任工作的高品位追求
·野百合也有春天
·英语小报展示戚实中初一年级学…
·前方——省常中张耀奇校长在开…
·“自信”从课堂大声答问质疑开始
成长之路
专业化:班主任工作的高品位追求
加入时间:2012-11-21 13:54:16  作者:虞超群    阅读数:

                                                                         

                                      ------ 戚实中开展德育工作校本培训 

    为了加快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化进程,戚墅堰实验中学教科室和学生处联合行动,11月19日下午召集全体班主任和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齐聚图文楼多媒体教室,开展德育工作校本培训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奚雪芳主任主持。 
    活动开始是聆听省常中张明老师的专题报告《班主任发展的专业化趋向》。张老师首先对专业化的内涵作了深刻解读,接着阐述了专业和职业的区别。之后又从“教育观念”“队伍结构”“教育方式”“心理状态”等方面梳理了班主任工作的问题和现状,告诫班主任不 “专”则“庸”, “庸”则易“替”, “庸”则必“损”。同时提出职业和使命需要班主任走专业化的发展方向,教师生命个体的发展需要班主任走专业化的发展方向。 
    张老师还结合自己多年班主任工作的经验提出班主任必须修炼“十种能力”,其中开展丰富多彩教育活动的能力、转化后进生的能力、指导家庭教育的能力、进行心理健康指导的能力、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公关能力、进行班主任工作研究的能力的例举引发了现场的阵阵喝彩。 
    与省常中合作办学以来,依托名校资源,借助名师智慧,戚实中在校本培训、德育工作研讨上也有了更高远的追求,希望在合作办学的助推下,在青年教师的培养和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化建设上能有更大的突破。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