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戚实中2021年5月主题德育活动…
·戚实中2021年4月主题德育活动…
·戚实中2021年3月主题德育活动…
·戚实中2020年12月主题德育活动…
·戚实中2020-2021学年班级文化…
·戚实中2020年暑假学生活动菜单
·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第二学…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微信文案…
·“微信好文案”评选结果公示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班级文化…
德育活动
3月份主题活动方案
加入时间:2016-03-01 12:55:39  作者:赵欣    阅读数:
3月份主题活动方案
爱家——与生命同行
一、指导思想
落实《常州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2016年常州教育工作意见》,推动生命教育的实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生命成长,引导学生认识自我,尊重家人、珍爱家人,增强爱家、爱国的公民责任感,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养,提高综合素质与能力,提高生存技能和生命质量,把生命意识渗透到每个学生的心里。
 
二、主题和时间
1、活动主题:爱家——与生命同行
2、活动时间:2016年2月22日—3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1、“人生因梦想而美丽”,二十年梦想封存仪式
时间:2016年2月23日下午
地点:操场
人员:全体师生
 
2、“爱家——与生命同行”板报展评
以“珍爱生命,尊重生命”为主题,请各班在3月22日前完成,学发处将于3月26日组织评比。
 
3、“爱家——与生命同行”主题班会(学发处将会随堂听课)
时间:3月15日(周二)下午第四节。
地点:各班教室。
规则:各个班级围绕“爱家——与生命同行”主题,开展主题班会。
 
4、“春天在这里”校园文化建设(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必交)
(1)一份学校植物状况的调查报告(包含学校主要景观的植物种类、名称、数量、布局等);(2)一组学校自然环境文化景观照片(可以是各个季节的);(3)推荐最能代表学校“自信而负责任的公民”育人理念一种植物并陈述理由;(4)一则体现与该植物有关的“自信而负责任的公民”育人理念的教育故事。
任选一项,每班一份,PPT播放时间不超过8分钟,作品于3月28日前发至赵欣QQ(1549241849)或邮箱zh****35@126***(15****49@qq***)
 
5、紧急疏散逃生演练
活动目的: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掌握突发事件发生时应急逃生的路线和知识,使应急处理工作能快速、安全、有序地开展,最大限度的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
活动时间:3月2日
 
6、生命教育团辅讲座
活动时间:三月中旬
参加对象:初一、初二、高一、高二
 
7学雷锋义工服务
引导中学生义工参与社区建设、关爱儿童、敬老服务、环境保护等义工服务,让更多学生体会“帮助别人,自己快乐;关爱他人,关爱自己”的成长与乐趣。
活动时间:三月。
参加对象:戚实中义工
 
8、生命教育网络知识竞赛
参赛选手登录网址()进行在线答题,系统自动评卷、即时公布成绩。奖项设置:1.集体奖:以学校为单位,设优秀组织奖10名;2.单项奖: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分别奖励价值600元、300元、200元的奖品。
活动时间:网上答题时间截止到3月31日。
参加对象:全市中小学生。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学发处
  学生成长指导中心
2016年3月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