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戚实中2021年5月主题德育活动…
·戚实中2021年4月主题德育活动…
·戚实中2021年3月主题德育活动…
·戚实中2020年12月主题德育活动…
·戚实中2020-2021学年班级文化…
·戚实中2020年暑假学生活动菜单
·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第二学…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微信文案…
·“微信好文案”评选结果公示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班级文化…
德育活动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班级文化建设暨“最美教室”展评方案
加入时间:2016-04-12 10:32:29  作者:钟晓群    阅读数:
    班级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康和谐的班级文化是班集体积极向上的内在动力。班级文化的持续性建设,将有利于促进班级管理,优化育人环境,增强学生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激发学生学习动力,也将有力推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水平的提升,形成更加优良的校风。
    现将戚墅堰实验中学班级文化建设暨“最美教室”展评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班级文化建设系列活动,让班级环境优美整洁、文化氛围浓厚、具有特色、富有激励性,形成健康文明、积极进取的班风,形成更加优良的校风。
二、总体要求 
    1.精心策划,让教室内的每一块墙壁、每一个角落都具有教育作用,彰显班集体特色,让师生感觉舒心。 
    2.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让学生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来布置教室,使学生在建设班级文化中受到锻炼,受到教育。
三、参评对象
    全校各班级
四、展评时间
    初中部:2016年05月上旬
    高中部:2016年10月上旬
五、评比细则 
    1.教室物品布置(50分)
    (1)地面整洁,桌凳排列整齐横竖对齐成直线。 
    (2)讲台面上物品放置整齐,无杂物,无积灰。 
    (3)门沿、窗沿、标牌无积灰。 
    (4)卫生角内卫生洁具清洁,摆放整齐、有序。
    (5)制度、表格、奖状等张贴规范、美观。
    2.教室环境布置(30分) 
    (1)环境布置主题内容积极向上,整体布置体现和谐、整洁、美观、大方。
    (2)充分利用班级文化板等地方营建富有生命气息的班级文化环境。
    (3)教室环境布置,要注意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年级特点,注意突出知识性、趣味性、激励性、教育性。
    (4)教室环境布置要注意整体协调,布局统一,防止因杂乱无章、缺乏美感和喧宾夺主而分散学生注意力。
    (5)教室环境的布置也要符合教育规律,既能美化环境,营造良好氛围,又能赏心悦目,陶冶学生情操,起到真正无声的教育作用。
    3.教室特色布置(20分) 
    (1)教室整体布置能整洁美观、和谐统一,符合学生年龄特征,彰显班级建设理念切合学校工作要求。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并能彰显班级个性。
    (2)颜色搭配(色彩运用是否协调,是否注重美观大方,富有美感)合理,布告栏内、各项评比表布置有特色。
    (3)开发其它创新园地,根据各班特点选择符合本班特色的版块内容,要求要有主题,构成系列,体现出班级的特色。
六、展评方式
    1.组建评委组进行评比。
    2.评委现场察看,参评班级学生代表现场解说3-5分钟,评委现场评分。
    3.各年级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展评不合格的班级须再布置,直至合格。)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学发处
2016年4月8日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