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戚实中2021年5月主题德育活动…
·戚实中2021年4月主题德育活动…
·戚实中2021年3月主题德育活动…
·戚实中2020年12月主题德育活动…
·戚实中2020-2021学年班级文化…
·戚实中2020年暑假学生活动菜单
·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第二学…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微信文案…
·“微信好文案”评选结果公示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班级文化…
德育活动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微信文案评比活动方案
加入时间:2017-04-12 08:35:11  作者:曾素英    阅读数:
 

      学生核心素养是学生在接受相应学段的教育过程中,逐步形成的适应个人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

“信息素养”作为学生核心素养要素之一,尤其是当今属于信息自媒体时代高速发展时期,培养学生“信息素养”对促进学生发展

有着重要意义。学校为力求通过多种形式与活动的开展促进学生“信息素养”能力的提升,特举办“微信文案制作”评比活动。

现将班级“微信文案制作”评比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微信文案评比活动,让班级收集、整理一学年来教育教学等方面的亮点,进一步优化班级特色,同时通过文案的制作,促

生“核心素养”尤其是信息素养能力的提升,使班级形成健康文明、积极进取的班风。

  二.总体要求

      1.精心策划,版面丰富,充分展示班级风采,呈现班级一学年来的工作亮点。

      2.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出谋划策,做到内容丰富、深刻独到、形式多样。

  三.参评对象

    七年级、八年级、高一年级、高二年级的各班级,毕业班级可以自愿参加。

  四.评比时间

    2017430日截止。

  五.评比细则

 总分10分,各主要评比项目如下:

  (一)主题(2分)

       标题设置适当,能吸引人;主题鲜明突出,宣扬班级文化特色,彰显班级正能量。

  (二)内容(4分)

             内容丰富多彩,可以涉及班级文化建设、德育活动、教学活动、班级个性化建设等诸多方面的某些内容,在内容上可以综合

    选择多个内容,但更建议从某一两个重点内容入手,对那些最有意义与价值的内容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地深入挖掘。

  (三)形式(2分)

      可以采用图文排版模式,也可以采用H5场景的秀制作模式,但均需做到形式灵活多样,颜色鲜明,文字与图片合理搭配。

  (四)特色(2分)

      能鲜明地体现班级特色,彰显班级个性文化,制作富有特色。

  六.提交要求与方法

    1.要求:提交图文必须由班主任认真审核通过方可。

    2.方法:由班主任通过秀米图文制作软件发送到秀米邮箱ze****ng@126***(方法:点击秀米图文上的“ 倒三角形  ”下的

           “另存图文给其他用户”即可,其他方式提交均无效。)

  七.评比方式

    1.组建评委组进行评比。

    2.学校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3.  非毕业班评比结果根据等级在班级常规考核中加分,毕业班级不列入常规考核加分。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20170405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