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校冬季三项成绩公告
·2013年戚墅堰实验中学初中部冬…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2013年秋…
·戚墅堰实验中学2013年校运会趣…
·2013年戚墅堰实验中学教工项目…
·戚墅堰实验中学2012年教职工乒…
·2012年戚实中初三体育模拟考试…
·戚实中2011年冬季长跑比赛规程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2011-20…
·戚墅堰实验中学2011年校运会趣…
公告栏
戚墅堰实验中学2011年校运会趣味项目比赛规程
加入时间:2011-09-08 10:09:09  作者:ok    阅读数:
戚墅堰实验中学2011年校运会
趣味项目比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9月底
二、比赛地点:学校篮球场和田径场
三、参赛单位:全校各班级
四、竞赛项目
    初中:8字跳绳、同舟共济(班主任必须参加) (各项目各班限报一队)
    高中:同心协力、同舟共济(班主任必须参加)(各项目各班限报一队)
五、参加办法及规则:
1、三分钟集体绕“8”字跳长绳比赛规则:各队男、女各10人(包括摇绳2人)。摇绳队员相向站立,间隔距离不小于4.5米,以白色线为标志,摇绳队员不得踩或越过标志线。跳绳队员依次跳过且必须一人一次跳过绳,方计次数一次(2人或以上人数同时跳过只计次数一次,不得一人连跳)。在规定的3分钟时间内,跳越长绳人(次)数多者名次列前。若成绩相等,则看失误次数。失误次数少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则加赛一次2分钟跳长绳。
2、同心协力比赛规则:每队5人(3男2女),5名参赛运动员的左脚同穿一只特制的木拖鞋(210cm×12cm),右脚同穿另一只木拖鞋前进,完成30米赛段,五人和木拖鞋全部通过终点为比赛结束,用时少者名次列前。如果运动员摔倒或木拖鞋脱落,应从摔倒或脱落处重新整理好继续比赛。
3、同舟共济比赛规则:每队6人(3男3女),比赛开始,参赛运动员从起点出发,运用两块130×35cm的木板交替铺垫前行30米,6人和木板全部通过终点为比赛结束,用时少者名次列前。比赛中6人的手、脚不可触地,船头必须朝前,如有违例,判为犯规不计成绩。
六、检录要求:
各参赛队在其各场比赛开始前10分钟到场,向检录裁判报到,并在准备区休息,准备比赛。其比赛开始不到场作弃权。
七、录取名次和奖励:
各项比赛按年级组录取名次,初中各年级组取前三名,高中各年级组取前六名    
八、报名办法:
各班级按照规程要求进行报名(参赛的队员各个项目不可以兼报),9月15日前,各班级将报名表交至体育组,逾期将做弃权处理。
九、注意事项:
1、各班级按照比赛规程提前做好报名工作,各班主任老师组织好本班同学做好训练和准备工作,以免在比赛中发生意外事故。
2、各参赛班级提前10分钟到达比赛地点,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准时参加比赛。
3、比赛和训练器械均有体育组提供,每个班级必须保管好自己班的器械,如有损坏按价进行赔偿。
4、本竞赛规程最终解释权归大会组委会。
5、未经事宜,另行通知。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校运会组委
2011年9月5日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