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校冬季三项成绩公告
·2013年戚墅堰实验中学初中部冬…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2013年秋…
·戚墅堰实验中学2013年校运会趣…
·2013年戚墅堰实验中学教工项目…
·戚墅堰实验中学2012年教职工乒…
·2012年戚实中初三体育模拟考试…
·戚实中2011年冬季长跑比赛规程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2011-20…
·戚墅堰实验中学2011年校运会趣…
公告栏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2011-2012学年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方案
加入时间:2011-12-06 09:17:49  作者:ok    阅读数:
一、指导思想
      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广泛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为宗旨,以我校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培养学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和良好习惯,磨练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逐步形成强身健体、阳光运动的校园长跑活动氛围和文化,不断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特别是耐力素质水平,进一步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
二、组织机构
      为了进一步保证我校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质量,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学校体育运动领导小组:
      组  长:王建文(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
      副组长:桂幸祖(学校副校长、阳光体育活动总指挥)
      张琳骏(学生处副主任、阳光体育活动总协调)
      缪玉石(学校体育教研组组长、阳光体育活动总负责人) 
      组   员:各年级组长、各班班主任以及体育组各位老师。
三、活动主题、宗旨、口号
      阳光体育活动的主题: 阳光体育与全民健身同行
      阳光体育活动的宗旨: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阳光体育活动的口号是:“健康、运动、阳光、未来”
四、参加对象
      全校师生(身体健康、适宜锻炼者)
五、活动时间
      2011年12月6日至2011年4月30日
六、活动内容
     1、2011年12月6日周二大课间,举行我校“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起动仪式;
     2、每天长跑距离800米—1000米;
     3、在正常上班时间,每天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分时、分段组织学生完成跑步里程,节假日和寒假期间应要求学生自觉坚持长跑并做好记录。各班级要做好每日长跑活动情况记录,在冬季长跑活动结束时,统计每个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
 七、评选与表彰
     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将根据组织情况,设置“优秀班级”奖,对长跑活动开展好的班级进行表彰,对冬季长跑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和教师进行奖励。
    “优秀班级”奖评选条件为:
   1.冬季长跑活动措施具体,对体育组活动支持、指导有力,阶段性检查工作制度健全、有效,及时报送活动简报和工作总结;
   2.认真组织起跑仪式并开展冬季长跑的宣传教育活动,起跑仪式有特色,影响面广,宣传教育活动有创意,参与范围广;
   3.冬季长跑普及率高,学生普遍完成长跑里程,锻炼效果显著;
   4.在冬季长跑活动网站上注册,积极参加网站的交流活动;
     5.活动确实安全有效,并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八、宣传报道
    中央有关媒体开设冬季长跑活动报道专栏,搜狐网设立活动专题网站(sunnysports.sohu***),宣传、报道长跑活动情况,统计、发布本班学生参与数、跑步公里数、长跑日记评比等开展活动的相关信息。各班级应积极参加网站各种活动,活动内容和参与办法详见网站发布信息。我市活动内容和有关信息将通过常州教育网《阳光体育专栏》栏目发布。活动期间,各班安排一期冬季长跑黑板报。
、跑操集队方阵要求
     1 每班准时在指定地点集合(在教学楼前柏油路上,按初三、初二、初一顺序,高中集合地点与做操相同)。周一启动仪式各年级站位按下图所示。
     2.站位要求
    (1) 各班8人一排,女前男后,站在3——6道,每道2人,前后左右对齐,保持方阵整齐,按年级初三、初二、初一,高一、高二、高三集合。
    (2) 各班最后一排不足4人时,最后一排同学穿插到前几排中去。
     注:初一至高二年级各班体育委员于12月5日(下周一)中午12点30分在体育组开会,进行相关工作的任务布置,请准时参加。
、跑操具体要求  
1. 组织者   
要有带队组织者(排在队伍中间),建议班主任跟随班级跑。
 2. 常规      
  ① 服装:须身着适宜运动的服装和运动鞋进入场地 。
  ② 仪表:发型符合规定,不得佩带饰品和围巾跑步。
  ③ 出勤:因病请假,需校医出具证明。
  3. 进、退场               
   ① 上午第一课结束后,各班迅速到指定地点集合。
   ② 慢跑带到指定位置,不得影响其他班级整队,保持安静有序。
③ 退场队伍慢跑出场,保持整齐迅速,不得造成堵塞。
  4. 集体跑操要求
   ① 整个跑操过程中每位同学按跑操音乐节奏,始终要处于跑步状态,不准停下来(可以原地跑)。 
② 在跑操全过程中要始终保持方阵紧凑整齐,步调一致。        
③ 队伍速度要求均匀,与前一班级始终保持五米左右距离。         
   ④ 跑操过程中队伍不出现随意说话现象,不得有打闹现象。                  
   ⑤ 口令员声音洪亮有力,全班口令整齐激昂。                        
   ⑥ 班级精神饱满,风貌良好。
 ⑦ 全体同学必须听从体育老师的口令,跑操完后每班班主任需及时对本班
跑操情况进行总结。
   按指定地点进退场。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