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世界国家名字大全(含英文名称…
·世界国家名字大全(含英文名称…
·高一(2)班“国际理解”教育…
·法国旅游
·法国经济
·法国特色
·二战法国
·法国军事实力
国际课程
法国旅游
加入时间:2015-04-10 09:21:46  作者:沈丽英    阅读数:
    法国地处欧洲西部,大西洋东岸,地中海的北部,属欧洲人口和幅员大国,现有人口约6000万人,在欧洲仅次于俄罗斯和统一后的德国,相当于江西省的1.4倍;国土面积55.2万平方公里,仅次于俄罗斯,相当于江西省的3.3倍。法国是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国内生产总值(GDP)在全世界排第五位。
    法国旅游业有着150年的历史,现已进入高度发达、成熟的阶段,属于世界上旅游业发达的国家之一。2002年,法国全国共接待外国旅游者7800万人次,在全世界排名第一位;旅游总收入150亿欧元,在全世界排名第三位,占法国国内生产总值的6.2%;旅游经营单位共有19.7万个,旅游从业人员68万人。
   “没有历代国王的奢侈,就不会有今天珍贵的文物”。欧洲历史没有中国悠久,但其文物、遗迹却比中国丰富。巴黎卢浮宫有文物30万件,展出品有3万多件,我们参观时人山人海,不下10万人,每人5欧元的门票,日进50万欧元(相当于人民币500万元)。
   “教堂是欧洲人最神圣的地方”。法国欧洲各国每个城市、村镇都有教堂,是欧洲人进行“洗礼”、举行“婚礼”和“葬礼”的地方,庄严肃穆,阴森森的,不准喧哗及大声说话,是控制人们精神世界的场所。教堂都是古建筑,大建筑,采用的材料都是大理石、花岗岩,体量大、经久耐用,石雕工艺水平高,保存客观条件好。基本上没有人为的破坏,文物保存完好无损。                                                                   
    从旅游“六要素”的角度考察欧洲旅游:一是交通发达。航空繁忙,火车高速,高速公路与高档汽车遍及欧洲。二是旅游产品注重特色创品牌,注重包装推介,注重服务质量,注重综合效益。三是吃的方面主要是讲营养、卫生,普遍不供应开水,让客人喝自来水。四是住的星级饭店从硬件看比中国标准低,但软件要比中国强。虽然楼层见不到服务员,餐厅的服务员也很少,工作效率高,人文关怀到位,让客人事事、处处、时时都感到方便、舒适,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五是购物方面,他们利用有特色的品牌刺激游客的购买欲。如果以物作比较,他们工资收入高、福利水平高、产品质量高,物价也高。六是娱乐方面,注重品位、品牌,尽量向游客提供高雅艺术。
     法国及整个欧洲,自然环境非常优越,树林多,绿地多,飞禽走兽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历史文化保存完好,古迹多、文物多,名人多。合理开发、充分利用旅游资源,坚持可持续发展方面他们考虑的是:有益当代,荫及后代;长远眼光,长久努力;战略决策,战术实干;游客舒适,居民满意。尊重自然生态—森林、草地、空气、水、噪音、生物、动物;看重历史文化—古人、古建、古镇、古迹、遗址、文物、博物馆;着重创建品牌—吸引游客的法宝;注重服务质量—以满足客人需求、让客人舒适为标准,提供人性化服务
(潘骏提供)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