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校级公开课羽毛球正手发高远球…
·校级公开课大众健身操一级课后…
·校级公开课篮球持球交叉步突破…
·篮球:持球交叉步突破---邹锡峰
·大众健身操一级---张劼
·学习羽毛球正手发后场高远球-…
高中
校级公开课篮球持球交叉步突破课后反思------邹锡峰
加入时间:2013-12-10 08:51:46  作者:ok    阅读数: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校级公开课课后反思
本节课是高二篮球模块选修中的一堂新授课,课题是篮球持球交叉步突破。授课班级是高二(1、2)班。
针对课的教学目标和学生的实际,遵循“从学生的发展出发,培养想象创新能力”的教学理念。在教学过程中,主要采用讲解法教学:精讲多练,抓住重难点;示范法教学:动作规范、美观,具有模仿性和灵活性;自主教学:给学生以自由、自主的活动和想象空间,发展学生的创新能力。教学效果明显。
通过本次课,反思如下:
一、以球激趣、延长学生有效的学习时间
篮球内容相对单一,热身练习中,教师展示了自编球操以及后面的原地单双手拍球、10米运球、运球绕障碍、追球跑,内容丰富,教法灵活,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学生的注意短暂现象、主动性不足、依赖性现象不见了,积极投入到练习中,主动去想解决问题的办法,欢快的情绪一直刺激着学生的兴奋灶,有效延长了学习时间。
二、学生的需要得到满足。
在课中,不同能力的学生经过努力,都能达到个人成功的目标。
同时在游戏中,每个人在原有的基础上都能得到提高,个别辅导在这里得到充分体现。
三、注重讨论,给学生充分发挥的空间
每个小组的练习内容,除教师的示范动作外,都要给学生一个讨论的空间。给学生以自由、自主的活动和想象空间,发展学生的创新能力。
 
                                    体育组   邹锡峰
                                             2013/11/12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