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校级公开课羽毛球正手发高远球…
·校级公开课大众健身操一级课后…
·校级公开课篮球持球交叉步突破…
·篮球:持球交叉步突破---邹锡峰
·大众健身操一级---张劼
·学习羽毛球正手发后场高远球-…
高中
校级公开课羽毛球正手发高远球课后反思------谢柯
加入时间:2013-12-10 08:56:12  作者:ok    阅读数: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校级公开课课后反思
本节课是高二羽毛球模块选修中的一堂新授课,课题是羽毛球正手发高远球。授课班级是高二(1、2)班男女混合班。
本节课是新授课,从学生掌握的情况来看,教学效果一般,没有能够达到教学目标制定的要求。只有50%左右的学生能够基本掌握正手发高远球的动作要领。分析原因:1、学生原有技术参差不齐,部分学生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羽毛球,部分学生对羽毛球喜欢但没有正真上过羽毛球课,导致学生掌握动作不够理想。2、教学方法手段比较单一,辅助练习方式不够灵活。讲解示范的教学手段占的时间比较多,学生练习动作比较机械,枯燥。这也导致教学效果一般的原因。3、学生自主练习的时间不够,多球练习达不到要求。这也是教学效果一般的原因。
本节课觉得比较好的一点就是:采取了三人一组互相帮助,及时评价的教学手段。这一时段的教学过程,学生比较起劲,比较认真。学生对照手中标准的技术动作要领,对练习学生的动作进行及时的评价,学生对学生讲解动作,纠正错误,比自己讲解示范效果好的多。
纵观本节课,学生积极参与本节课的学练,学习态度比较认真,掌握情况一般。自己要加强备课,采用多种教学的方式手段来提高教学效果。             
                                           体育组   谢柯
                                             2013/11/12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