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高中…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高三英…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高二英…
·2021-2022第二学期高一英语备…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七年级…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八年级…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九年级…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英语教…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初中英…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七年级…
计划总结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高二英语备课组工作计划
加入时间:2022-02-22 12:02:06  作者:英语组    阅读数: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高二英语备课组工作计划

(执笔人:白薇  2022年2月)

一、 指导思想

  高二下学期新学年已经开始,我们面临新的教学情况,特别是面对新的高考,我们必须在新的一学期学会迎接新的挑战,在英语的教学中,我们必须摸清学生情况,采用合理措施,大胆实施教改,科学安排教学时间和教学任务,才能确保顺利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

二.学生情况分析

本届高二虽然是学生人数较少的一届,共8个班,2文2理4艺术,现在班平均人数都在45人左右。但是,普遍存在学习基础薄弱学习习惯很差的问题,而且新教材无论是单词,语法还是课文内容方面来看,要求特别高,再加上上学期学生大多数精力都花在了小高考的科目上,所以进入下学期班上组织教学难度就更大了。通过了解,我发现大部分学生在英语科的学习上存在着不同层面的问题,对高中英语的学习基本适应,但是绝大多数学生始终还是停留在感性学习阶段,缺少一套系统有效地学习方法。包括基础相对较好点的同学,也没有形成学习英语的基本习惯,比如说记单词的习惯,背文段和课文的习惯,还有自主学习和做笔记的习惯。针对本届学生新的情况,这就要求我们老师在这一学科的教学上要做更多更细致的工作,确保学生能在高二阶段无论是态度还是学习方法上达到更高的要求,尽快进入新学年的学习状态。

三.目标和措施

鉴于本届学生以上具体情况,我们计划这一学期要使得学生学习英语达到更高的要求,并且逐步帮助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让学生进一步养成必要的英语学习习惯,最基本的习惯在一开学就要求形成,比喻说背单词,做笔记,背文段,背句型的习惯。同时,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到本学期中,确保绝大部分以上的学生形成英语学科自主学习习惯。力争期中考成绩相对于上学期期末有大幅度提高。并在此基础之上,全面提高学生的听力水平和,阅读理解能力,书面表达能力。特别是书面表达和阅读理解能力的提高,我们必须早着手,开始有意识地进行训练,对于学生高二阶段的学习大有裨益。为了达到以上目标,我们通过集体备课研讨决定采取过以下具体措施:

1.    培养学生,每天早读读读英语的习惯,督促学生读记单词。

2.    每单元结束之后,利用一节课时间进行复习小结,进行单元听写过关,根据听写结果及时采取补救办法。

3.    每单元上完课文后,利用自习时间检查学生的对单元重点词组合句型的掌握情况。

4.    定期对学生的笔记本抽查,检查学生做笔记的情况。对于笔记不合格的学生采取必要整改措施。

5.    每月对学生的书面表达进行一次全批全改,并讲好一堂英语写作课,针对班上发现共同性问题班上公开讲解,个别问题单独指导。

6.    每单元上完后对单元词汇,短语和重点句型进行全部过关检测,对于过关检测不及格的同学采取必要的措施。

7.    每一个单元上完后进行一次综合测试,以便根据学生的考试情况对教学做出及时反馈,对教学做出及时调整。

8.    每两周利用一节晚自习的时间对学生进行阅读限时训练,训练材料可利用现有资料。

9.    定期调查学情,从学生中反馈教学情况,然后在每周集体备课会上,向老师根据反馈调查情况以便教师作出必要的调整。

四.教学进度时间安排

   1.2月13-14日,开学检查暑假作业。

2.2月份   完成  选修BOOK4 unit1

3.3月份  完成 BOOK 4 units2-3,模块复习.

4.4月份  完成Book4 unit4期中考试,完成book5  unit1

5.5月份  完成Book5 units2-3的教学。

6. 6月份 完成Book5 unit4的教学并进行全面复习准备进行期末考试。

 

高二英语备课组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