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历史学…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历史教…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高中历…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初中历…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历史学…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历史学…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高中历…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历史学…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高中历…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初中历…
计划总结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历史学科高中备课组工作计划
加入时间:2020-05-07 17:19:43  作者:熊美霞    阅读数: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历史学科高中备课组工作计划

(郑漫柔执笔   2020年4月)

一、本学期高中历史备课组工作安排

1.高一年级:郑漫柔任高一1至7班历史教学

2.高二年级:郭澜担任1和3班历史教学,毛菊红担任2和4班历史教学。

3.高三年级:张林华担任高三1个班级历史教学。

二、本学期工作目标

1.加强教育教学理论学习和研究,促进备课组教师学科专业素养的提高,提高教育和教学的实效。认真完成教学常规工作,尤其高二学业水平测试、高三毕业班的各阶段工作有计划开展。

2.努力完成各项教育教学常规工作。带领教备课组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提高教研组理论水平。

3.促进备课组教师成长为学习型、研究型教师。

三、工作措施

(一)教科研方面

1.继续教育和培训。组织好备课组教师积极参加省、市、区、校各级教学研讨、培训,提高每位教师的理论素养,努力向学习型、研究型教师看齐。

2.本学期争取创建教研组特色项目,以本学科知识为载体,以宣传地方历史、弘扬家国情怀为出发点,初步拟定创建历史博物馆为核心的特色项目。

3.组织备课组相关教师学习和研究课标、考试说明,关注高二会考、高三高考要求,及时捕捉相应的考试信息来指导教学活动,保证教学活动的有效性。

4.督促备课组老师利用集体备课时间阅读、研究教育教学理论专著,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撰写论文或教学案例或教学学案。督促教研组教师学习研究理论,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理论素养,让每个人都朝着研究性教师的目标迈进。督促每位教师对自己的教学实践进行总结分析,撰写教学心得,促进自己理论的提升

5.申报课题。课题围绕核心素养、深度教学、体验式教学进行。

(二)教学常规工作

1.常规工作。根据学校要求督促每位教师要认真做好备课、上课、学生作业批改等常规工作,提高教学的实效性,尤其关注班级学习有困难学生的日常学习,提高他们的学习信心,帮助他们克服学习中的惰性,缩短他们与班级其他学生的差距。

2.教研组教学资源建设。每位教师努力完善自己所教年级的教学资源,比如教案、学案、课件、作业设计等,同时作为教研组共同资源,与备课组老师共同分享,促进备课组教学资源建设,共同提高备课组教学水平。

3.相关教师认真参与本学期相关的教学实践展示活动。通过校级公开课开设,并积极观摩学习同行的各种教学展示,善于借鉴,扬长补短,丰富提高自己的教学实践。

4.积极参加并组织教研组集体备课活动,做到有计划有主题有记录有主讲人,以提高学科核心素养、探究科学的课堂教学模式、解决教学中实际问题为本学期的主要校本教研方向,以此提升我们的课堂效益。

5.开展好高中学科类活动,比如主题报告会,读书会,历史知识竞赛,历史辩论赛等,丰富学生课堂外的学科生活,提高学习历史的兴趣,拓展历史学习的途径。

6.配合学校、市教研室的计划,每位教师做好各年级的相关工作。

7.参与高中历史命题专家库组建,丰富教学资源,提升教学质量。

(三)其他工作

1.做好备课组各项常规工作之外学校规定的各项任务。

2.做好各年级的相关工作。

(1)相关教师分析本年级学科考试要求,分析班级学情,制定合理的教学计划,安排好教学进度,保证学生充分的复习巩固时间。

(2)及时研究考试信息指导实际教学。

(3)教师根据学生情况编制学习辅导资料,便于学生课后复习巩固。

(4)教师对大量的试题要精选精练精讲,注重实效,注重后进生的巩固情况,对后进生要更多的学业关怀。

(5)重视基础知识、基础能力的训练。

 

 

高中历史备课组

2020.4.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