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2021-2022第二学期美术教研组…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美术教…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美术教…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音乐组…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音乐组…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音乐组…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音乐组…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美术教…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美术教…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美术备…
计划总结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美术备课组总结
加入时间:2021-01-26 16:22:03  作者:杨荣蓉    阅读数:

一、加强理论学习、积极进行教学研究,推进美术校本课程建设。

认真贯彻落实学生美术核心素养的发展,充分发挥备课组的作用,引导教师积极参加教学研究,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的改革,提高新课程实施水平,全面地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8月底,承办常州市中学美术开学教研活动并展示戚墅堰实验中学美术组服装校本特色课程,靳智玲老师发言。12月,组织做好本校的经开区书法特色学校展示工作。

二、理论联系实际,以集体备课促进教学。

本年度根据备课活动计划,每人都确立与教学有关的研究的主题,每人都当主讲,并要针对自己在教学上的弱点与困惑,来研究和解决问题。每学期都要上一节公开研讨课,课后大家及时地进行研讨,发表各人的看法,让集体备课落到实处,收到了很好的效果。1月份的校级公开课,杨荣蓉老师的七年级美术课《图案之美》获得好评。

三、组织好美术课外学科小组活动工作,积极参加比赛。

10月至11月组织学生参加龙杯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大赛,有多人次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四、积极参加省、市、区各级线下、线上教研和培训活动。

研讨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新要求,不断更新观念和知识结构。认真研习教育教学著作,不断加深自己的教育教学理论储备。认真参加2020年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培训。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