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2021-2022第二学期美术教研组…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美术教…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美术教…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音乐组…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音乐组…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音乐组…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音乐组…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美术教…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美术教…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美术备…
计划总结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美术教研组工作总结
加入时间:2021-06-28 14:05:57  作者:靳智玲    阅读数: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美术教研组工作总结

执笔人:靳智玲    2021年6月28日

一、师德建设方面

教研组教师认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自觉履行教师职责,工作认真负责,服从学校各项工作的安排,以积极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

二、常规教学方面

1、制定教研组计划,根据计划开展集体备课和教研活动,认真备课,教案详细,积极听课交流,完成各项常规工作。

2、精心备课,开拓创新,创意设计美术作业内容、形式,全方面评价和考核,提升学生的美术专业素养。

3、认真听课加强学习交流,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学习专业理论书籍,提升教师专业素养。积极参加市、区、校各级各类教研活动,加强与其他学校及老师的交流和学习。

4、初中美术教学开展校本教研活动,2021.06杨荣蓉老师公开研究课《在绘画中永生——外国肖像画赏析》,认真研讨交流。

5、高中美术课堂教学开展研究性学习,2021.05靳智玲老师公开研究课《中国古典园林艺术》,认真研讨交流。

6、2021.05完成初三美术学业水平测试工作。

三、教学活动方面

1、认真落实学生美育工作,注重培养学生认识美、体验美、感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组织学生参加绘画书法比赛,提高学生美的品格和美的素养。

2、2021.05组织学生参加常州市、经开区2021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美术作品比赛.

3、2021.05组织举办学校“建党100周年”优秀美术作品展。

4、2021.05辅导学生参加经开区艺术展演活动美术作品比赛,一等奖2人;二等奖2人。

4、开展学校社团活动,靳智玲老师指导的“服装创意设计社团”和杨荣蓉老师指导的“动漫社团”深受学生喜爱。服装社团获得2020常州市十佳社团称号。靳智玲老师获得常州市社团优秀辅导教师。

5、2021.04在学校领导的组织下,成立戚墅堰实验中学服装创意设计工作室——“创衣坊”

6、服装社团活动成效显著,受到各界一致好评,2021.05被武进电视台、常州晚报、经开区日报等各媒体报道。

7、2021.05社团开展端午做香囊活动.

7、2021.04在学校领导的组织下,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成立常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实验基地,并成立“钟灵坊”非遗工作室,并开展剪纸和面塑的教学实践活动。

四、教科研方面

1、靳智玲老师主持校级课题《普通高中开展服装文化和服装创意设计课程实施研究》,论文《服装文化与服装创意设计》校本课程教学策略研究获得常州市年会论文评比二等奖

2、靳智玲老师参加省级课题《“图像转向”视野下美术鉴赏课例设计与运用的实践研究》

五、教师专业发展方面

1、认真学习教学理论知识,积极参加继续教育各级培训;2021.05.18参加江苏省义务教育特色课程展示活动。培训后认真思考我校特色课程建设。

2、参加市、区各类专业画展的学习,教学之余根据教学需要练习绘画和手工制作基本功,提升教师美术专业技能。

3、2021.06靳智玲老师的绘画作品获得常州市“红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美术作品展二等奖。

六、存在不足与下一步努力方向

1、进一步加强美术教科研课题研究工作开展,提高论文撰写论文的水平。

2、进一步加强校本课程的实践和研究,逐步形成特色精品特色课程,形成教材并且进一步推广和完善。开展学科特色活动,形成学校的艺术特色氛围。

3、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不忘练习基本功,提升美术专业技能水平。

4、开展初高中美术学业水平测试的研究,加强常规教学中学生美术素养的提升,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美术教研组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