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2021-2022第二学期美术教研组…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美术教…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美术教…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音乐组…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音乐组…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音乐组…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音乐组…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美术教…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美术教…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美术备…
计划总结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美术教研组工作总结
加入时间:2022-01-20 12:23:07  作者:靳智玲    阅读数:

一、师德建设方面

教研组教师认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自觉履行教师职责,工作认真负责,服从学校各项工作的安排,以积极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靳智玲老师被评为2021年度经开区工会优秀积极分子。

二、常规教学方面

1. 教研组根据计划开展集体备课和教研活动,认真备课,教案详细,积极听课交流,完成各项常规工作。

2. 精心备课,开拓创新,创意设计美术作业内容、形式,全方面评价和考核,提升学生的美术专业素养,提高美术课堂教学效率。

3. 认真听课加强学习交流,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学习专业理论书籍,提升教师专业素养。积极参加市、区、校各级各类教研活动,加强与其他学校及老师的交流和学习。

4. 2021.09沈恬老师公开汇报课《抒情与写意——中国花鸟画》;2021.12沈恬老师《人类的朋友》一课参与戚墅堰实验中学集团、北郊初中、芙蓉初中四校联合教研公开课。

5. 靳智玲老师注重九年级美术课堂内容的趣味性和学生创意能力、动手能力的培养,童心回归玩泥巴,助理“双减”。

6. 沈恬老师注重美术课堂中的非遗文化传承,蓝白之美课堂体验中国民间蓝印花布。

7.  完成高二美术学业水平测试工作。

8. 2021.12在常州市督导和调研中,展示美术课堂教学和社团特色活动。

三、教学活动方面

1、认真落实学生美育工作,注重培养学生认识美、体验美、感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组织学生参加常州市绘画书法比赛,提高学生美的品格和美的素养。

2、靳智玲老师组织学生参加常州市第七届艺术节展演活动2人获得一等奖;教师获得优秀辅导奖.沈恬老师辅导学生参加常州市青年科技大赛2人获得一等奖,2人获得三等奖。

3、教师节配合学校德育做好“你怎么这么好看” 学生画教师活动的漫画展。

4、靳智玲老师指导的服装创意设计社团和沈恬老师指导的钩编社团深受学生喜爱。并在常州市督导中进行特色展示。

四、教科研方面

1.靳智玲老师主持校级课题《普通高中开展服装文化和服装创意设计课程实施研究》,参加省级课题《“图像转向”视野下美术鉴赏课例设计与运用的实践研究》。

2.杨荣蓉老师参与区级课题《图像识读素养中培养学生表达能力的案例研究》研究。

五、教师专业发展方面

1.认真学习教学理论知识,积极参加继续教育各级培训;培训后认真思考总结。

2.重视青年教师成长,在国家“双减”背景下从备课、上课、作业布置、评价等几个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沈恬老师在学校举办的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2沈恬老师参加经开区青年教师技能培训班,提升学科专业技能和素养,积极参加市、区各类专业画展的学习,教学之余根据教学需要练习绘画和手工制作基本功。

六、存在不足与下一步努力方向

1、进一步加强美术教科研课题研究工作开展,提高论文撰写论文的水平。

2、进一步加强校本课程的实践和研究,逐步形成特色精品特色课程,形成教材并且进一步推广和完善。开展学科特色活动,形成学校的艺术特色氛围。

3、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不忘练习基本功,提升美术专业技能水平。

4、开展初高中美术学业水平测试的研究,加强常规教学中学生美术素养的提升,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美术教研组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