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体育…
·2021-2022第一学期体育与健康…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体育学…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体育学…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体育学…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体育与…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体育与…
·2020-2021学年初中体育备课组…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体育教…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初中体…
计划总结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体育学科教研组(备课组)工作总结
加入时间:2021-06-29 14:01:49  作者:王静娜    阅读数: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体育学科教研组(备课组)工作总结

(执笔人:王静娜    2021年6月)

回顾本学期的工作,忙碌伴着充实,成长伴着收获,我们体育组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指导下较好的,完成了各项体育工作写汇报如下。

一,积极落实教学常规工作。

体育教学继续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以安全教育常规教育为目标,在体育教学中培养学生自主锻炼的思想意识,发展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学生个机能的全面发展,在教学中,我们认真备课上好每一节课课堂教学中,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思想,注重小组作和团队精神的培养。同时,我们组积极开展集体教研活动,认真贯彻体育课程标准,大力推进素质教育落实好学校要求的每一项常规工作,切实做到既教书又育人。
    二,积极落实阳光体育制度,做好大课间和体育训练的各项工作。
    课间操是是提高学生体质的重要途径,但是任何事物都需要不断地创新,才能跟上改革的步伐,才让学生更加喜欢,所以本学期我们一如既往地抓好课间操工作的同时,也在不断地收集资料,探讨我们学校大课间改进的方案,争取下学期有更好的创新。
    1、协助学校开展大课间跑操活动,根据校级领导的要求全组成员积极参与,并做好检查督促指导点评工作,在校领导的重视下,班主任的管理下体育教师的组织下,我校大课间活动的质量得到了一定程度提高和保持学生的精神风貌得到整体提升提升。
    2、全组教师能认真做好体育场馆的维护及体育器材的使用和保管,保证了体育教学训练的正常。
    3、认真完成好校领导布置得其他有关体育方面工作工作。
    三,积极落实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和登记上报工作。
    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是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激励学生积极进行身体锻炼的教育手段,是学生体质健康的个体评价标准为顺利完成学年度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要求高质量的完成,推行起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活动,并把测得数据报道学国家体育期指标准的数据库中,对学生进行体制测试,最后将测试成绩填表录入电脑圆满完成今年的体质监测工作。
    四、体育教学工作。
    1、抓好体育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及根本目标。为此,我们要求每位教师必须认真钻研教材写好计划备好课,进而认真努力的上好每堂实践课,避免体育课堂教学的不规范及随意性,以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在教学中,大部分教师能根据教学对象自身特点,特长及个别差异等实际情况,合理选择体育教学内容,科学安排运动负荷,并体现因人而异循序渐进的原则,同时能利用现有的场地器材采用较有针对性的方法。手段多形式的组织组织方式,抓重点难点及学生的薄弱点有的放矢地开展各项活动,并能在练习过程中充分调动全体学生的兴趣及参与的积极性,保证了课堂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通过师生良好的配合不同基础的学生身体各方面都得到了相应的发展,并促使了整体教学质量效果的提升。
    2、按照学校及教务处的要求根据新课标要求,并结合传统体育教学方式组织全组教师定期开展集体备课活动,通过共同探讨,使教师进一步明确教材特点,教学目标中难点把握及所采用的教学方法,同时也根据现有的学生特点,学校现有场地器材等情况时,我们尽可能做到各年级班级在体育教学内容项目设置难度评价等方式方法等方面基本统一,从而保证了体育教学正常有序公平公正的开展。是全体学生得到全面均衡的发展,另外大部分教师都能按照教学计划进行认真备课写好教案,并做到齐全,祥实完整。
    3、初三年级体育中考是我们本学期的重点工作,针对初三初三年级学生整体身体素质能力水平较差的现状,初三年级任课教师能团结一致,统一认识认识抓好课堂体育教学及中考驾驶项目的辅导在教学过程中,每位教师都能充分了解学生的现状特点,薄弱点并根据实际情况面向全体学生要求严格合理安排教学内容,精心组织学生开展练习,通过教师的引导调动及学生自身努力,初三成学生整体的身体素质得到了相应的提高。
    4、一年来通过师生间共同努力,较好的完成了体育教学任务,学生在愉悦身体活动过程中系掌握了一定的体育知识技术技能钱也锻炼了身体发展的素质,体能活动能力,提高了健康水平,同时在整个教学过程中,由于教师认真组织是活动开展都峤顺利正常,本学期课堂无身体伤害事故出现出现。
    五、穿好课外业务业余训练,努力完成县级体育竞赛任务。
    上学期为了完成好各项参赛任务取得好成绩,教研组相关教师能根据比赛规程,要求认真选拔队员做好组队报名及其他相关准备工作。为取得好成绩,教研组相关教师能根据比赛规程,要求认真选拔队员做好组队报名及其他相关准备工作系时,针对学生具体情况特点,认真制定训练计划,并利用课余及休息日时间,认真组织开展训练工作,通过大家的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六、教科研、继续教育

1、全组教师能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教研活动及各项培训活动。

2、相关教师能认真参加上级组织的室内“晒课”活动,并在校内组织开展公开课。同时全组教师积极参加听课、评课活动

3、根据学校安排,组织组内教师开展教研活动、业务学习,开展读书活动。组内大部分教师能认真参加参与,通过研讨拓展了视野、丰富知识。

4、部分教师能积极撰写体育教学论文

七、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1、加强室内理论课的教学

2、体育备课及课前准备还需进一步认真、规范,个别教师备课较简单。

3、在课堂教学中,存在教学随意性

4、训练队的组织安排不够系统

    我们深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全体老师大力支持的结果,是体育组共同拼搏,奋发努力的结果,在这里,我深深的感谢大家,对我们体育组的关心和厚爱。成绩只代表过去,我们还存在很多不足。但我们会尽自己的努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