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快速跑教学反思
·快速跑——途中跑教学反思
教学反思
快速跑教学反思
加入时间:2011-09-26 09:47:17  作者:ok    阅读数:
 

快速跑教学反思

            胡 震

本节课在教学设计上,我遵循了“一切为了每一位学生的发展”的新课程理念。以学生为中心,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为重点,提高快速跑的能力和学生在实践中提高学习效果。本节课我以快速跑主教材。利用学生练习、男女生让距跑和竞赛的方式,提高学生练习的兴趣,也使运动强度逐步提高,最后通过放松游戏和放松练习,再使学生运动曲线趋于平缓,这样由低到高再到低,比较符合科学锻炼的方法。在实际的授课后,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学生在练习中学会了方法,身体素质也得到了锻炼。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所以体育课对于孩子来说,有着其他学科无法比拟的兴趣优势。因此,我在课堂上更多的渗透交待体育的知识与方法,让学生在课堂以外也能爱运动、会运动。这也比较符合新课程标准中提倡的大众教育,而非精英教育。 “精讲多练,动思相伴”,是我这堂课的另一个特点,整堂课学生一直在运动中边听边学,边做边思考,在放松不放纵的气氛中学习与锻炼,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一堂课下来,收获很多,但也找到了许多不足的地方:  

1、课堂教学组织还不是太严密,因为是第一课时,我认为很多地方不用太深入探究,但是实际中,学生的行动和我的要求还是有差距的。在教学的语言中,也还有不完美的地方,表达不够准确,因而造成局部时间内的小混乱。  

2、评价体系还不够完善,评价不明显,不具体,纠正学生的不足时还不到位。比如学生的跑姿出现问题时,没能及时跟上予以帮助和指导。只是在最后大体上总结了一下,针对性不强,改进效果不理想。    

本节课后,我想了很多,如果再上此类课时,我会更多的将自身的实践经验传授给学生,更多的教给他们掌握动作要领,而不单纯的追求速度。练习中更多的采用多种姿势跑和游戏类跑动来唤起学生的热情。更多的参与到学生中去,拉近师生距离,构建和谐师生关系。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