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我们在前行
·——戚实中召开高三“一模”质…
·常州市高中物理丁岳林名教师工…
·省常中教育集团领导专家调研戚…
·爱上英语 常外风味
·“常外一日体验”活动感想
·戚实中惊现晨读好景象
·坚守幸福课堂 播洒阳光雨露
·语言点教学也精彩
·视听冲击 头脑风暴
教学时空
视听冲击 头脑风暴
加入时间:2012-12-10 14:15:08  作者:钟晓群    阅读数:

 

                                     ——戚实中举办合作班省常中、常外教师“公开课活动周” 

     124日至7日,戚实中初高中合作班省常中、常外教师开设校级公开课,各教研组组织教师积极参与听课评课,期在共同探讨有效的课堂教学策略。 
    
本次公开课活动涉及英语、数学、语文、历史等四门主要学科,四天内公开课数量多达十八节,相当举办了一个公开课活动周。为成功举办这次公开课活动,负责合作办学项目的嵇国平副校长召集合作班省常中、常外教师召开动员会,动员教师把省常中、常外的教育教学理念融入到戚实中具体的学情当中,力求展示出在合作办学背景下有效课堂教学策略。于是,合作班省常中、常外教师除独立备课外,还认真与省常中、常外的备课组交流,最后呈现出精彩纷呈的课堂。
    
听课后,有戚实中教师觉得,省常中、常外的青年教师课堂灵动活泼,中年教师课堂沉稳周全,老教师课堂博大精深,听课中融入课堂,仿佛感受一股视听冲击,更是经历了一场头脑风暴。初一张艳华老师英语课《unit6 reading(1)》设计了巧妙的寓学于乐的活动环节,既充分调动学生的兴趣,又让学生把学习任务完成得恰到好处;初三樊宇纯老师数学课《圆与圆的位置关系》利用学生对概念的认知偏差,激发他们由浅入深不断探究,把学生主体性发挥得淋漓尽致;高二张明老师语文课《管仲列传》引导学生旁征博引,在师唱生和的节奏中,学生对管仲形象都有自己独特的认识……戚实中学校领导几乎全程参与本次公开课活动,认为这些课堂是执教老师把省常中、常外理念与戚实中学情融合的成果,具有较好的示范性、引导性和探索性。 
    
据悉,自2009年和省常中教育集团合作办学以来,戚实中在教育教学管理、教研组建设和师资队伍打造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进一步促进戚实中教师专业化成长,真正使教师成为学生学习的促进者,戚实中围绕课堂教学策略主题,决定让合作班省常中、常外教师开设各学科公开课。戚实中王建文校长在听完最后一节公开课后总体评价:研究学校当前学情,探索有效教学策略,改良教师教学行为,是戚实中教学管理中的现实问题,合作班省常中、常外教师的公开课,在班级学情分析、教材文本研究、有效资源整合、考试方向把握等方面各有侧重,为戚实中教师教学策略的改变提供了值得借鉴的研究课例。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