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我们在前行
·——戚实中召开高三“一模”质…
·常州市高中物理丁岳林名教师工…
·省常中教育集团领导专家调研戚…
·爱上英语 常外风味
·“常外一日体验”活动感想
·戚实中惊现晨读好景象
·坚守幸福课堂 播洒阳光雨露
·语言点教学也精彩
·视听冲击 头脑风暴
教学时空
语言点教学也精彩
加入时间:2012-12-10 14:27:41  作者:朱静    阅读数:

 
 

                                             ——戚实中与省常中举行高中英语联合教研活动 


      12
7日下午,戚实中与省常中高中英语语言点教学研究主题联合教研在戚实中举行。常州市英语教研员宋德龙老师,戚墅堰区英语教研员高伟老师全程参与指导。 
      
本次教研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个阶段由戚实中杨顶泉老师和省常中孙湘娟老师分别在高二(7)班和高二(8)班进行公开教学。两堂课教学环节环环相扣,教学内容层层推进,均展示了上课老师非凡的水平,令听课老师受益匪浅。 
     
第二个阶段是集体研讨,研讨会由宋德龙老师主持。首先,大家对两位老师公开课进行了点评,纷纷表示,杨顶泉老师极富有个人魅力,上课激情澎湃,中气十足,教学内容引人入胜,重点突出又面面俱到,对学生学习具有启发性,是基于戚实中学情的教学效果;孙湘娟老师的课目标多元化,设计新颖,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让学生产生一种参与感和成就感。随后,杨顶泉老师和孙湘娟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公开课的设计思路以及成败得失。接着,宋德龙老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用了完美二字高度评价两堂课,为这样成功的课深表欣慰。此外,宋德龙老师引导大家以高考大纲为指导,合理选择语言点的讲解,从词,句,篇,音,形,义等方面提高学生,并提出了以用导学,学用结合的教学模式,强调让学生在运用中掌握语言点,在使用中培养英语能力。最后,高伟老师进行了发言,她真诚感谢宋德龙老师牵头组织这样的联合教研,真诚感谢省常中的老师到戚实中传经送宝。她又从全区英语教研统筹考虑的角度上,提出了要打造具有省常中水平、有戚区特色的戚实中教师队伍的愿景,为此也高度评价了不畏辛苦、长期奋斗在第一战场的戚实中英语教师。 
     
本次研讨会在省常中和戚实中英语教师既严肃又热闹的交流中结束。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