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我们在前行
·——戚实中召开高三“一模”质…
·常州市高中物理丁岳林名教师工…
·省常中教育集团领导专家调研戚…
·爱上英语 常外风味
·“常外一日体验”活动感想
·戚实中惊现晨读好景象
·坚守幸福课堂 播洒阳光雨露
·语言点教学也精彩
·视听冲击 头脑风暴
教学时空
常州市高中物理丁岳林名教师工作室来戚实中活动
加入时间:2015-04-21 10:56:56  作者:李宏利    阅读数:

 
     
     4月16日,常州市丁岳林名教师工作室成员来到戚墅堰实验中学,观摩了耿丽梅老师开设的一节《机械能守恒定律》研究课。课后工作室成员们一起围绕课堂设计和授课过程进行了评议:内容丰富,结构完整,主线清晰,开展了多种学习方式,体现了合作探究与自主探究的新课程理念;教学设计贴合学生的实际,低起点,小步走,善于引导学生参与课堂,真正使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达到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学案设计很标准,栏目齐全,规范,学习目标形为动词准确,重难点突出,通过问题导学,表格设计,由浅入深,层层递进,符学生认识发展规律,是一堂精彩的展示课。 
    工作室领衔人丁岳林充分肯定了教学设计、实验、学案等多方面给出了示范作用,同时也提出了如何让传统实验设计得更具魅力等一些中肯建议。 
    在本次活动,我校高中物理备课组通过多次集体备课、讨论,多次试讲、评课,反复磨课,精益求精,向外展示了一堂高质量的观摩课,同时高中备课组老师通过参与听课,评课,聆听专家的指导,都感到获益匪浅。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