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我校“萌芽杯”运动会再创佳绩
·银球飞舞显特色,羽球赛场创佳绩
·戚实中:常州中小学生冬运会上…
·我校参加第三批常州市体育特色…
·我校创建羽毛球特色成果
·我校代表区参加市运动会成绩喜人
·宝剑峰自磨砺出
·谢柯老师勇夺大市体育基本功大…
·热烈祝贺我校乒乓球队取得优异…
师生获奖
我校创建羽毛球特色成果
加入时间:2012-02-21 09:35:16  作者:ok    阅读数:
    在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的大背景下,我校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把体育作为素质教育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将体育工作列入到学校的整体规划发展之中,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以羽毛球校本化建设为契机,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在2011年1月成功创建为“常州市第三批体育(羽毛球)特色学校”,并于2011年底全市体育特色学校的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在成功创建的这一年中,我校的羽毛球运动得到蓬勃发展:把羽毛球内容纳入课堂教学之中,深化羽毛球校本课程,提高羽毛球教学水平,在初一、初二年级专门拿出一节课作为羽毛球课程教学,在高一、高二的体育与健康课程中开设羽毛球模块;开辟依托社团训练的新模式,在社团开展日常训练的同时,融入羽毛球运动队训练,大大提高了训练的时效,使同学们在娱乐中训练,在训练中提高;此外,在大课间、课外活动中,也有广大师生共同参与到羽毛球运动中。
    展望未来,我们仍然需要不懈努力,将羽毛球渗透到学校体育文化建设;利用校园艺术平台羽毛球运动宣传,渲染校园羽球氛围;培养体育教师的羽毛球教学水平,争取花两年时间编写我校的羽毛球校本教材。相信,有了全体戚实中人的奋斗,能够真正让小小羽球飞扬在戚实中的体育舞台。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