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钱亚锋)阳湖文学社杯作文比…
·(钱亚锋)江苏省十三届中学生…
·用无私的奉献,收获温馨的祝福
·(钱亚锋)原来世界那么大
·(钱亚锋)拐角处的回头
·(钱亚锋)拐角处的回头
·江苏省第十一届中学生作文大赛…
·常州市第十二届中小学生作文比…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徐洋《十字街头》
师生获奖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加入时间:2011-12-29 15:20:16  作者:ok    阅读数: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我校在市“好书伴我成长”读书征文演讲活动中硕果累累
   冬日的暖阳让人感到格外的温暖。2011年12月28日,常州市高中生演讲比赛暨中小学生“好书伴我成长”读书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常州市第三中学隆重举行。常州市人民政府居丽琴副市长、常州市教育局丁伟明局长等市领导莅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全市“中小学读书活动”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总结表彰活动中,我校高二(6)班的王万洁同学代表戚墅堰区参赛,荣获“常州市高中生演讲比赛”特等奖;学校荣获学生读书活动“优秀组织奖”;虞超群、钱亚锋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可谓硕果累累。
在首先进行的“高中生演讲比赛”决赛中,王万洁同学面对众多名校的选手,镇定自若,发挥出色,一篇《瓦尔登湖》读后感——《寻找那片湖》,体现了当代中学生对近代工业文明利与弊和人类生存状态的思索。最终,他力挫群雄,一举荣获特等奖。他的成功,凝聚着语文组多位老师的心血:徐叶红、虞超群、刘琴芳三位老师对演讲稿反复斟酌,几易其稿,精益求精,定稿后更是对学生的演讲进行逐字逐句的悉心指导;赵欣老师花费大量时间寻找资料,为演讲配上了优美的音乐和图片,锦上添花。“功夫不负有心人”,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大家获得了成功!
    更值得一提的是,我校荣获读书活动“优秀组织奖”奖项。多年来,每当寒暑期来临,我校无一例外要举行“寒暑期读书征文活动”。由于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现在,营造“书香校园”已经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全然成了全校师生的自觉行为,“与好书为友,以读书为乐”已在学校蔚然成风。我校已多次荣获“优秀组织奖”奖项,并有多位学生和老师荣获市级各等次奖项和“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居市长在会议结束时的一番话值得我们牢记:“一座不重视读书的学校,教育是不到位的;一位不重视读书的教师,是不可能成为名师的;一个不重视读书的学生,将来的发展是受到限制的。”让我们继续徜徉于书林,品味清香四溢的芬芳,陶冶美好的性情,提升人生的价值吧!(文:刘琴芳/图:吴菊妹)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