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钱亚锋)阳湖文学社杯作文比…
·(钱亚锋)江苏省十三届中学生…
·用无私的奉献,收获温馨的祝福
·(钱亚锋)原来世界那么大
·(钱亚锋)拐角处的回头
·(钱亚锋)拐角处的回头
·江苏省第十一届中学生作文大赛…
·常州市第十二届中小学生作文比…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徐洋《十字街头》
师生获奖
用无私的奉献,收获温馨的祝福
加入时间:2013-09-16 12:43:11  作者:ok    阅读数:
用无私的奉献,收获温馨的祝福
9月10日教师节那天,戚实中语文组刘效海老师接到了常州市第二中学周毅晨同学发来的祝福短信:“刘老师,您好!教师节到来之际,祝您节日愉快!参加您的作文导学给了我很大帮助,希望新学期还能在您的班上!”这个来自外校学生的祝福短信,让刘老师深感欣慰。
由常州市教育局举办的第三期“优秀教师免费导学”公益活动,在今年暑假前圆满结束了。戚实中语文教师刘效海作为“常州市郭家海名师写作联盟”的代表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近日,经过常州市教育局综合评定,刘效海老师因在活动中表现突出,被评为“常州市优秀教师免费导学公益活动”先进教师。
“优秀教师免费导学“活动是近年来常州市教育局举办的公益性系列教育活动之一,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刘效海老师在活动中不辞辛劳,兢兢业业。在繁重的工作之余,他挤出休息时间,精心备课,每到周末按时到岗,为需要得到帮助的学生进行义务辅导。有时刘老师生病了,真想利用周日时间好好调整一下身体,但一想到由于自己的缺席,会让兴致勃勃前来接受辅导的学生空跑一场,失望而归,他就义无反顾地踏上公交车,前往常州实验初中的辅导站,不顾劳累伤痛带病工作,为的只是“不耽误学生”。长期以来,腰肌劳损和椎间盘突出等职业性疾病一直困绕着他,但他从没有因为这个原因耽误过一次义务导学活动。由于他的作文指导内容实在,针对性强,效果显著,受到了学生的普遍喜爱和上级主管领导的赞扬。
“上善若水,大爱无疆”。刘效海老师的这种无私奉献精神,是对“爱的教育”最好的阐释。他为当今社会急需的公益性补偿教育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教师节,他收获了受益学生最温馨的祝福,也收获了一名人民教师光辉职业的幸福!(图文:刘琴芳)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