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常州市中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教…
·陈奕教师参加武进区高中信息技…
·项目学习——活动设计指导学习…
·信息组教师参加市第12届课堂教…
·戚实中在常州市青少年市科技创…
·武进区初中信息技术教学研讨活…
·戚实中徐梧老师获常州市高中信…
·区高中信息技术评优课第三轮课…
·专题讲座《发现学习理论》的活…
·专题讲座《作品评析课型与教学…
学科活动
区高中信息技术评优课第三轮课堂教学评比在戚实中举行
加入时间:2017-01-16 13:18:21  作者:ok    阅读数:
1028,区高中信息技术评优课第三轮课堂教学评比在戚实中举行。经过前两轮比赛的选拔,全区有3位老师顺利进入第三轮。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贺曙明副主任全程主持了本轮比赛,戚实中相关部门也对这次活动做了积极的配合。
在赛课过程中,老师们认真研读教材,设计出贴近学生的生活情景,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省前中的朱静艳老师将情景贯穿整个课堂、实践活动丰富、教学详略得当。省前中国际分校的承霞老师教学设计新颖、教学准备充分、将互联网文化渗透到课堂教学中。戚实中的徐梧老师教学思路清晰、教学环节流畅、教学设计精巧、教学方法丰富,非常注重学生的总结和反馈。
比赛结束后,老师们围绕三节课进行了热烈的研讨。首先,三位上课老师介绍了各自教学设计的理念和思路,并对本节课的教学效果进行了反思。接着,其他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细节、教学风格、教学智慧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评价。教师发展中心贺曙明副主任进行了总结性评价。他充分肯定了三位老师的教学功底和课堂教学效果;同时,他建议三位老师在学生课堂体验时间、教学预设充分等方面继续改进。最后,他以“收获、发展、感谢”三个关键词对全体高中信息技术老师近年来的专业成长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发展方向,并对戚实中支持本次活动表示了感谢。
戚实中一贯重视信息技术学科教学工作,学校大力支持。近年来,学校信息组教师在各级教学评比活动以及论文评选中多次获奖;辅导的学生在历届电脑制作活动中均有斩获,其中多人获国家级、省级奖项。
这一次评优课及教研活动,为高中信息技术教师提供了分享教学智慧、交流学科思考的平台,提升了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供稿; 撰稿人:乔莲; 摄影:毛优丽;审核:杨平)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