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常州市中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教…
·陈奕教师参加武进区高中信息技…
·项目学习——活动设计指导学习…
·信息组教师参加市第12届课堂教…
·戚实中在常州市青少年市科技创…
·武进区初中信息技术教学研讨活…
·戚实中徐梧老师获常州市高中信…
·区高中信息技术评优课第三轮课…
·专题讲座《发现学习理论》的活…
·专题讲座《作品评析课型与教学…
学科活动
武进区初中信息技术教学研讨活动在戚实中举行
加入时间:2017-01-16 13:20:53  作者:ok    阅读数:
为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学科的发展,提升初中信息技术教师素养,129日,武进区初中信息技术教学研讨活动在戚墅堰实验中学举行。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贺曙明副主任和全区各初中信息技术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校和相关部门对活动进行了支持和配合。
活动安排了课堂观摩、专题讲座、交流研讨三个环节。
首先,戚墅堰实验中学陈奕老师、第四中学吕冬老师、潞城中学周小娟老师就课题《数据图表及其分析》进行了不同的课堂演绎。三位老师的教学各有风格:陈奕老师的课大气、游刃有余,大胆放手让学生尝试,设计问题具有开放性;吕老师的课设计精巧,小组活动有成效,实践活动关注了知识,突出了应用,着眼了成长;周小娟老师的课实在、基于学情,培养了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下午,武进区遥观初级中学张洪菁老师以“重温经典,另辟蹊径——初中信息技术教学中任务驱动法的有效运用”为题,将信息技术教学中任务驱动和研究性学习活动结合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和与会老师分享了许多成功的经验。
接着,老师们围绕三节课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各位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目标达成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教师发展中心贺曙明副主任进行了专业性指导。他充分肯定了三位老师的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并建议三位老师在注重设计、把握细节,开放思路、关注成长两方面作进一步提升。最后,他对初中信息技术老师近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发展方向,并对戚实中支持本次活动表示了感谢
本次活动给武进区全体初中信息技术老师搭建了一个互动学习交流的平台,实现了观点的碰撞,智慧的共享,提升了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供稿;撰稿/摄影:毛优丽;审核:杨平)

[ 关闭窗口 ]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