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常州市中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教…
·陈奕教师参加武进区高中信息技…
·项目学习——活动设计指导学习…
·信息组教师参加市第12届课堂教…
·戚实中在常州市青少年市科技创…
·武进区初中信息技术教学研讨活…
·戚实中徐梧老师获常州市高中信…
·区高中信息技术评优课第三轮课…
·专题讲座《发现学习理论》的活…
·专题讲座《作品评析课型与教学…
学科活动
信息组教师参加市第12届课堂教学改革研究活动
加入时间:2019-06-24 12:39:42  作者:ok    阅读数:
    11月24日上午,在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杨平校长的带领之下,学校四十二名教师赴金坛二中参加常州市教科院组织的七所初中校第12届同课异构活动。本次活动以“基于核心素养下的课堂教学改革研究”为主题,涉及初中所有十三门学科,每科推举出两名教师同课异构,共有二十六名教师参与此次课堂展示。
    学校派出毛优丽执教八年级信息技术学科的课堂教学。课前,毛教师围绕公开课的研究主题,结合教学内容,针对常州市金坛区第二中学的学生情况进行教学设计。致力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范式,教学中关注教学过程,关注差异,关注创造。在实际的教学过程中,毛优丽老师通过创设真实的网络应用场景导入新课,从网络构建的大框架收入,层层细化,不断引导学生思考如何构建身边的网络。同时,提供了合适的学任务单和微视频等资源帮助学生进行自主、合作学习。在课堂交流环节,毛老师鼓励学生大胆展示与表达,师生、生生互动友好。
    课后,在市教科院信息技术教研员朱世周老师的带领之下开展了评课活动,来自7七所学校的评课教师代表根据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策略与方法、教学效果和教师素养等五项指标对授课教师进行评定。陈奕老师作为评课代表整体评价毛老师的信息技术课非常细腻,教态温文尔雅,令人赏心悦目。导入部分是一大亮点,通过和学生亲密接触,拍照合影,快速和学生建立情感,也很注重每个细节,给学生的自主学习时间比较充分,完全达成课堂预设的教学目标。
    这次采用的“同课异构”的教研方式,引发了参与者智慧的碰撞,教师们能互相学习,互相对比,引起教师对授课方法的思考,丰富教师的教学思路,以达到共同探讨,共同提高的目的。杨校长肯定了此次上课、听课、评课教师们的出色表现,展示了戚实中教师的良好形象,学校还将为打造一支专业的优秀教师队伍而继续努力。
(撰稿:张文路、徐梧;摄影:徐梧)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