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地理课堂 5.1 交通运输方式与…
·大规模的海水运动学案
·大规模的海水运动
·戚实中地理组开展青年教师专项…
·戚实中地理组在市公开课中展示…
·关注新课程 聚焦新理念
·戚实中地理组全员赴潞中参与教…
·戚实中地理组教师参加常州市中…
·学习新课标 树立新理念 明确新…
·踏实前行 喜获佳绩
学科活动
戚实中地理组教师参加常州市中地会第16届年会
加入时间:2019-01-08 16:51:52  作者:ok    阅读数:
戚实中地理组教师参加常州市中地会第16年会
     常州市教育学会中学地理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即第16届年会)201913日在常州市武进区淹城初级中学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教研员、初高中学校的地理教研组组长及骨干教师70余人与会,我校地理教研组长任小芳老师和中地会理事成员宁本冉副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淹城初级中学校长章华忠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人员介绍学校近几年来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发展状况,重点分享了淹城初级中学地理教学方面的理念及追求目标。
接着,地理学会李岩理事长做了重要讲话,他从学习层面、教学层面、教研层面三个视角阐述了地理教师的专业发展与自身素养建设的必要性,还向与会成员提供了教师专业成长的三样砝码:一是要重视公开课的开设,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能力,二是要积极参与或主持课题,以研究作为专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以研促教;三是要认真撰写论文,在反思、总结中不断成长,最终由一名匠师逐步成长为能师,直至成为一名仁师。
    之后,所有与会成员观摩了淹城初级中学徐薛亚老师为大家准备的一节研究课——《交通运输方式的选择》,薛老师以“港珠澳大桥研学之旅”中的交通方案设计为主题创设任务情境,充分调动了学生的探究欲望。学生在薛老师的引导下,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认真思考、密切合作、积极展示。这是一节成功的示范课,赢得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下午,由三位教师代表为大家分享各片区学科发展的经验。首先是金坛区华罗庚中学钟青老师讲的《浅析台湾初中地理教材图像系统特色与启示》,彰显了图像设计与选材在地理教学中的意义;接着是溧阳市南渡中学戴恩宇老师讲的《我和E团队一起成长》,给大家分享了溧阳市地理教科研团队的发展路径,充分展示了团队合作的智慧与魅力;最后是常州市明德实验初中刘霞老师讲的《中学地理数字化学习的研究工作汇报》,课题研究的思路、策略、成果一一呈现,让所有与会老师很受启发。
    本次年会安排紧凑,内容充实,指导性强,是一次承前启后的大会。任小芳老师及时在组内传达了相关的会议精神,希望能给我校地理教研与教学带来先机与发展。
戚实中地理组供稿;撰稿:任小芳;摄影:任小芳;审核:石礼红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