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我校“萌芽杯”运动会再创佳绩
·戚实中2013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圆…
·戚实中举行“阳光体育冬季长跑…
·我校运动健儿喜获2014赛季“开…
·坚持,努力,拼搏,结硕果
·体育教研组三年发展规划
·顽强拼搏 再创佳绩
·师生合作 再创佳绩
·冬季三项比赛如火如荼开展
·戚区学校体艺“2+1项目”工作…
学科活动
戚区学校体艺“2+1项目”工作推进会在戚实中召开
加入时间:2012-12-24 10:01:43  作者:ok    阅读数:
    12月14日下午,戚墅堰区学校体艺“2+1项目”工作推进会在戚实中报告厅隆重召开。常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甘亦农处长、汤煜副处长、市少年宫卢海洲主任、戚区教育文体局贺国良局长、金辉副局长、文体科董彩凤科长以及各中小学的分管领导、体艺教师参加了会议,观摩了现场。现场会由金辉副局长主持。
    贺局长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简要总结了近几年来我区体艺“2+1项目”取得的成绩,对如何贯彻执行教育部提出的体艺“2+1项目”的文件精神、如何转变理念创建体艺特色以及如何认真执行课时计划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现场会上,桂幸祖副校长作了题为“才华赋予学生,健康伴随成长”的工作汇报。他全面总结了戚实中体艺工作的做法与收获、交流了今后的设想。他说:通过几年的实践和努力,体艺之重要,已经被全校师生所认同,并转化为践行的动力与源泉。从观念的转变到行动的落实,无一不体现着为学生健康计、为学生发展计、为民族兴旺计。着力加强体艺为平台的建设,大幅提振了学生和班级的精神面貌。体艺已成为学校加速发展的有力的精神支柱,是学校对外展示的亮点之一。戚实中的“六个保证”(组织保证、制度保证、课程保证、场地保证、经费保证和师资保证)有效地保证和推进了体艺“2+1项目”的开展与实施。在今后的工作设想中,他强调了要加强班级、年级实施体艺“2+1项目”的力度,构筑实施体艺“2+1项目”的群众基础,以此有效推进班级、年级的文化建设。
    甘处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我们开展体艺“2+1项目”工作,不能为“2+1”所困。我们要重视学生的体验与感受,要把体艺做成最成功最有效的德育。对体艺“2+1项目”工作的推进,他强调了要在 “准确定位、锁定目标、有效实施、传承文化和搭建舞台”这五个方面下功夫,立足学生健康发展,提高人文素养,使素质教育落到实处。
    会议期间,戚实中接受了常州市书法特色学校的复评。与会领导和教师观摩了大课间(跑操)和20个学生社团的展示活动。整齐划一、群情激昂、精神抖擞的跑操队伍和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桂幸祖/图:毛优丽)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