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个案解剖应对青少年10大心理问…
·做自我情绪的主人
·合理排除心理压力
·心理问题等级划分
·如何克服孩子的自卑和自负心理
心理驿站
做自我情绪的主人
加入时间:2008-11-26 10:44:25  作者:张树森    阅读数:
在社会生活中,许多人都有过受累于情绪的经历,似乎烦恼、压抑、失落甚至痛苦总是接二连三地袭来,于是频频抱怨生活对自己不公平,企盼某一天欢乐从天降临。其实喜怒哀乐是人之常情,想让自己生活中不出现一点烦心之事几乎是不可能的,关键是如何有效地调整、控制自己的情绪,做生活的主人,做情绪的主人。
     虽然我们都懂得要做情绪的主人这个道理,但遇到具体问题就总是会不知觉地遇难而退,常觉得“控制情绪实在是太难了”,言下之意就是:“我是无法控制情绪的。”别小看这些自我否定的话,这是一种严重的不良暗示,它真的可以毁灭自己的意志,从而丧失战胜自我的决心。还有的人习惯于抱怨生活,“没有人比我更倒霉了,生活对我真是太不公平”。也许这抱怨使自己得到了片刻的安慰和解脱:“这个问题怪生活而不怪我。”结果却因小失大,让自己无形中忽略了主宰生活的职责。所以要改变一下对身处逆境的态度,用开放性的语气对自己坚定地说:“我一定能走出情绪的低谷,现在就让我来试一试!”这样就会启动自身的自主性,沿着它走下去就会发现为自己开创了一番崭新的天地,就能感受到自己已成为控制自身情绪的主人。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