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钱亚锋)阳湖文学社杯作文比…
·(钱亚锋)原来世界那么大
·(钱亚锋)拐角处的回头
·(钱亚锋)拐角处的回头
·江苏省第十一届中学生作文大赛…
·常州市第十二届中小学生作文比…
·徐洋《十字街头》
·徐洋获奖感言《热爱生活》
·徐洋《梦开始的地方》
·毛韦文《节日的故乡,故乡的节…
学生获奖
(钱亚锋)拐角处的回头
加入时间:2013-06-27 18:55:46  作者:ok    阅读数:
拐角处的回头
戚墅堰实验中学  九(1)班   钱许佳
题记:往日擦肩而过,未想到拐角处相逢。
执笔,沉思,再执笔,再沉思。总是感到无处下笔,心在彷徨中茫然着,化成了一波秋水。
于是秋水中的凝望,凝缩成了眼眸中的伤,泪水折下的华光,成了我落寞的收场。然后夕阳凄美了走廊,背影拉伸了方向,天空定义了我凭栏眺望的梦想。那不曾抹灭的前景,日复一日地浮现在宛如似血的云空中,那永恒不变的事与人,是与非,仍然清晰地在我的脑海中。
你我像是多久了?我们一起听风听雨,一起功课,一起学习。直到有一天,我忽然意识已无法正视你的眼睛,只是站在原地似乎在等待这什么。夜来了,路上灯火昏黄,那柔美的光线照进陈旧的水面,折射的光好刺眼,那是一道痕。渐渐地,议论来了,流言蜚语阻断了我曾经认为美好的一切,甚或是记忆。怎么了?难道这些就让我们如若两人么?沿着小巷走着,青石板上的月光更柔,更美,呵!我只身往前走着,看到了前方的小巷口,幽深的石径一直通向前方,通那巷,通那月,通那心。我开始沉默,不再像往常一样与你靠近,生怕那些带刺的话语刺痛你。好陌生的感觉,转而一瞬取代了熟稔。我们的故事还未开始便沉入海底,被沙石包裹着,多年之后会否成为珍珠?只希望不是泡沫,美丽的让人眩晕,但一触即破。
好想回头再看一看过去的你我,记忆力渗透着缱绻,但也好脆弱,那份记忆薄如蝉翼。你依然还是如昔日一般与我招手微笑,我只能低头走过,只是不想让那闲言碎语包裹着你。
月明星稀,这夜,充满了多少人的缠绵悱恻,可是如今的你我可否如往日一般?依旧走在小巷中,皎月相伴,前方那拐角处似乎愈来愈近,我心中一悸,大步直去。
“一川烟草,满城风絮。”谁?我停下了脚步,好熟悉的声音,我闭上了眼,又睁开,确定前方无人。落叶堆积了好几侧,莫非是这落叶?
继续往前走,寻那琥珀色远方的一束光。呵,拐角处,转么?托遗响于悲风。
“回到过去的记忆,试着让故事继续,好么?”是你么?我认定了你。骤然回首,不是那曾经共饮缱绻的酒凉透,也不是沙漏在掌中慢慢消瘦,是这句话让我回头,让我明白友谊无界限,即在拐角处回头……
后记:走在小巷风光旖旎的角落,蒹葭露冷,不再只身打马走过,只得举觞蓦然回首,便不再错过……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