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钱亚锋)阳湖文学社杯作文比…
·(钱亚锋)原来世界那么大
·(钱亚锋)拐角处的回头
·(钱亚锋)拐角处的回头
·江苏省第十一届中学生作文大赛…
·常州市第十二届中小学生作文比…
·徐洋《十字街头》
·徐洋获奖感言《热爱生活》
·徐洋《梦开始的地方》
·毛韦文《节日的故乡,故乡的节…
学生获奖
(钱亚锋)拐角处的回头
加入时间:2013-06-27 18:56:26  作者:ok    阅读数:
拐角处的回头
戚墅堰实验中学  九(1)班  陆笑
人生是一场游戏,在永不重复的赛程中,我们拼尽全力,向着最高点冲刺,我们比努力,比耐力,比坚韧,比勇敢,纵使前方荆棘无数,我永不回头!
老家,对我来说是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父亲常说,我的根在那儿,联系着千丝万缕,爷爷奶奶是最疼我的。从每月必来的电话,每年必寄得包裹,回家时永远听不完的唠叨,我深深地了解。可我并不喜欢那儿,一点儿都不——那儿没有电脑电视,有的只是“嗞啦嗞啦”的收音机;那儿没有美味的食物,有的只是清汤小菜淡而无味;那儿没有可以陪我谈天说地的小伙伴,有的只是一群和蔼的老太太不停说着听不懂的话……啊,最重要的是,回老家会浪费我许多原本用来做习题奋发图强的时间-----别人都在拼命跑,我不追岂不落下很多?
这想法伴着一路飞扬的尘土,在我心中深深扎根。下车的第一眼,已在心头烙下深深的印:满目萧条,满眼沧桑,深红的木门充满着斑纹,大块大块掉落的漆色,更衬托出曾经拥有的辉煌与夺目。门前原来庄重的大理石台阶,已被青色盖住了原来的色彩,土坯墙体更是惨不忍睹,绿的深沉的爬山虎,已疯狂地爬满,像无数的蜘蛛网缚住的一只可怜虫儿,无声地诉说着自己心中的苦与痛。
“吱呀——”我推门而入,室内的摆设却简洁明了。我仔细摸着那木制的桌椅板凳,看着那上面丝丝密密的裂痕,听着坐在上面的那一声轻叹,闭上眼,仿佛有无数个流传千古的故事在娓娓道来,让原来急躁不安的心豁然开朗起来。那冰凉的触感,真的犹如温润柔和的古玉,又如恬静美丽的女子淡然一笑,心中的烦闷与憋躁荡然无存。
呀,真的不可思议,原本在我心中不堪入目的一切,竟有如此强大的力量。这里所有的所有,都透着一种流淌着的安逸与平和。这时,爷爷端着一碗馄饨进来了,顿时,原来清凉的桌子变得热气腾腾,那扑扑的湿热,又不同于方才放松的凉意,给人一种温暖人心的力量。吃上一口,从舌尖到胃无不被它的鲜、热所俘获,看着眼前家人满脸的笑意,望向窗外那一望无际的稻田,忽然觉得,这里并没有原来想象中的那样讨厌,它带来的凉与热,这截然不同的感受,冲进人的全身,俘获人的内心,这是在那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所不复存在的。
如果说我原先的生活是一场行军曲,那这可爱的家乡就是温柔的摇篮曲。当我们用尽全力向着梦想中的学府进发,向着毕生的辉煌冲刺时,家乡,就是我们永远的后盾,给我们力量与信心。我想,虽然时间一瞬即逝,家乡的人和物都将不复以前,但今后的我会更加一往无前,因为我知道,在那拐角的地方,一回头,便能看到那默默守候的家乡,那给我无限生机的家乡。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