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一行视察戚…
·戚实中与省常中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省常中戚实中高三合作班研讨会…
·省常中教育集团领导莅临戚实中…
·记省常中曹小丽老师来戚实中做…
·省常中2014春运会开幕式
·裴佳琳同学荣获第七届江苏省中…
·省中有感
·打 开 那 扇 门
·见义勇为,身边的榜样!
新闻快报
省中有感
加入时间:2013-12-18 14:52:08  作者:admin    阅读数:

                              ——戚墅堰实验中学2013级合作实验高一(1)班赴省常中总校学习有感
    “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或许我们都曾憧憬过,但是我们并未真正了解这所高级学府。
    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十三日,星期五,我们全班前往省中进行参观学习。一入校,一股浩然的书卷之气便扑面而来,我们立马整装理束,怀着崇敬之心,踏着敬仰的步子,走进校园。
    要说省中的校园,清静幽美。当你踏步在林荫路下,不时会发现一些名人雕塑和路标,有趣的是路标上还有各自独有的路名,例如德育路等,或许你走累了还可以走进小花园中休息,路的两旁还张贴一些名人名家故事和社团,考古物件和竞赛告示等等,无一不在不经意中增添了一种文学味,学习风。或许这算不得什么,那么在教学楼楼道中的两侧墙壁上还有一些知名的小实验道具和名人头像,这些小的细节体现出省中对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知识的补充的补给有新的认识,使同学们时时刻刻在学习,在领会……
    我们先去了太雷厅,聆听了曹新跃副校长和嵇国平副校长谆谆教导,听取了校团委相关讲座及学校介绍。省中,不愧为首屈一指的名校,人才辈出,每年都有无数英杰被送进重点大学,而即使是依然在校内的学生,有很多也参加过国内外大大小小的竞赛,都获得了骄人非凡的成绩。
    还有那些图书馆,门口张贴一张告示——本周借书记录之最,然后按序排列,这样无形中激励着同学们去借阅,看书,又在学习,这看似一个小举动,但却是一个重要的,有效的学习方法。
    省中的生物实验室很先进,这是我们无法享有的。
    我深深地感慨,我们太缺乏对知识的渴望与热爱了。在省中,不时会发现埋头做题的同学,行走路间还捧书的同学,还有认真思考的同学,和那侃侃而谈的学长;还有那些纪录片中参加各种社区活动的同学……他们的世界,他们的目光不仅在当下,而是更远的未来,因此他们努力拼搏……这是我们缺少的。
    接着,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我们又将整个校区游历了一遍。校区内简洁而不失庄重,简约而又不失大气。步入教学楼,可以看见学生们专心听着课,眼神中又不时射出明亮的光芒,似在诉说对于知识的渴求和敬重。最后是校史馆,这么多年来,省中也经历过无数变迁,可不管在哪个时代,都散发着熠熠光辉,从未被覆盖。
    我想,这一日游并不全是开心的,而是压抑的,这里的气氛自由却严谨,相比较,我们今日之学习相去甚远了;虽如此这一日游却也是颇有收获的,它清楚地陈诉了一个事实,我们的状态,我们的现状,和我们的未来……让我们努力起来吧,向着太阳的方向,展翅,飞翔!(撰稿:王丽丽  马乐兵  编辑:傅冬芷  摄影:朱心怡)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