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常州戚墅堰实验中学2021年学校…
·弘扬火车头精神 谱写高品质…
·走特色发展道路 建东部优质学校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走特色发展道路 建东部优质学校
加入时间:2013-07-03 21:25:53  作者:admin    阅读数:

    学校创建于1953年,原名为戚墅堰铁路职工子弟中学,是铁道部重点中学。2004年划归戚墅堰区管理,更名为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2008年秋学校乔迁新址,2009年9月加入省常中教育集团,和省常中、外国语学校开始合作办学。
    学校坚持“育人为本、多元发展”的办学理念,依托集团合作、体艺特色的办学模式,为每一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为社会培养自信而负责任的公民。近几年来,学校获得省平安校园、市文明单位等三十多项荣誉称号,日益成为常州东大门的优质特色学校、戚区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师资精良 优质办学
    学校师资结构合理、师德高尚、业务精良。专任教师115人,11%为研究生学历,82%为中、高级职称,39%为市、区两级“五级阶梯”教师。英语教研组荣获市“工人先锋号”称号,语文组荣获市“示范教研组”称号。近三年,教师荣获市级、省级教学比赛一等奖20余人次。学校占地105亩,绿树成荫、清新幽静,硬件完善,各种场馆、专用教室一应俱全,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好地方。全校师生热爱学习、勤于钻研,高考成绩连年攀升,2014年本科达线率为53.3%,在学生和家长中赢得良好声誉。
    名校合作 集团办学
    自加入省常中教育集团,学校与省常中在合作办班、教师培养、提升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组建多个初中、高中合作班,省常中(常外)选派优秀教师担任主要学科教学及班主任工作,并选派相关领导担任学校管理工作。合作班在班团活动、课程设置、常规管理上与省常中(常外)的资源共享,通过课程优化、教学改革等措施,更新观念、创新培养模式。从2014届开始,高中合作班学生在省常中本部完成高三学业,2014年合作班高考成绩喜人,本科达线率近70%。
    省常中的各市级名师工作室均吸纳了戚实中青年骨干教师,每年定期到学校开展教学交流活动,带动学校师生发展。学校将在省常中教育集团框架内,深化合作内容,优化师资队伍,让全校学生都能分享名校教育资源,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学校办学品位。
    艺体特色 多元办学
    学校致力于面向全体学生实施素质教育,为每位学生提供适合的课程,体育和艺术教育特色鲜明。体艺班由学校特聘专业教师进行系统指导和训练,兼顾文化课学习,2014年高考本科达线率高达92%,越来越多学生通过体艺类高考走向成功。
    学校重视羽毛球、乒乓球、足球等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建设,成绩显著。女羽在江苏省中学生羽毛球大赛中多次获女单、女双、女团冠军。阳湖文学社、愢怡书画社、绿色家居社、民乐社、翔龙社等10多个学生社团蓬勃发展,为学生提高艺术修养、展示艺术才华开拓了广阔的空间。体艺特色,正日益成为学校的一张亮丽的名片。
  
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丁剑路2号
网页:
电话:0519—89****80
邮编:213011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