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戚实中召开八年级期初工作会议
·戚实中教育集团与北郊初中举行…
·戚实中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聚焦质量研学法 减负提效寻策略
·戚实中组织收看市首届劳模宣讲…
·专家引领促成长 团队合作集智慧
·戚实中学生在江苏省作文大赛中…
·戚实中举行“猜灯谜·品汤圆”…
·戚实中教育集团举行2021-2022…
·戚实中召开春学期九年级教师工…
校园新闻
戚实中召开七年级学生会、家长会
加入时间:2019-09-20 09:47:00  作者:毛优丽    阅读数:


9月17日下午,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年级召开全体学生会议,会议由七年级级部主任张文路老师主持。

学发处钟晓群主任就学生常规问题展开教育本次学生教育的主题是“懂规矩,是自我管理;不懂规矩,要受别人管”。钟主任首先总结了开学以来年级学生的总体表现:有进步,有成长,更有进步的空间,希望七年级学生能扬长补短,更加注重对言行举止的自我管理。学生们从进入会场时难以自已的闲谈声,到离开会场时自发自愿的鸦雀无声,戚实中年级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验证了此次常规教育的意义和作用。

9月18日晚,戚实中学召开七年级“家校共建”主题家长会,会议由七年级级部主任张文路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宁本冉副校长代表学校做用生命铸就教育精彩,以精神引领孩子未来”的主题报告,就学校概况、教学模式及育人格局作了简要介绍,并具体介绍了七年级学生入校以来参加的系列活动以及成长变化,展示学校教育的力量。此外,宁校长强调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提出加强家校合作、共架学生成长桥梁、携手砥砺前行的诚挚愿望。

学校聘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武进区家长总校张良副校长,为学生家长做主题为“家校协同助力孩子初一生活家庭教育指导讲座。张校长以自身丰富的心理辅导经历,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述了初中阶段家长陪伴的重要性,以家长身边常见的例子阐述了当今社会应当如何与孩子沟通以及沟通的力量,劝喻家长们珍惜现在陪伴孩子成长的幸福时光。他也从七个方面提出一些具体可行的措施指导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初中的生活整个过程中,张校长和家长们积极地互动,气氛活跃,讲座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高潮。

七年级班主任在家长会开始前,已经在教室氛围布置、会议材料、与任课教师沟通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就开学以来的班级活动、学生在校表现等情况,向家长们作了详细的汇报。老师和家长们针对学生学习上、习惯上出现的种种问题共同讨论,制定措施来提高学生的各项能力。

家长会结束后,很多家长们仍旧不愿离去,各班班级内个别交流氛围轻松而热烈家长们获得了许多具有参照性、可操作性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如何培养学生的好习惯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许多家长当即表示今后会努力转变教育观念,拿出更多的时间来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并改进教育的方式方法,争做一名合格的家长。

戚实中七年级学生会、家长会的召开凝聚了七年级的整个学生团队、教师团队,帮助七年级学生进一步明晰学习行为的规范和成长目标,同时也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让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有机结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戚墅堰实验中学供稿;撰稿:张文路;摄影:张文路;审核:宁本冉)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