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经开区副主任冯晖一行巡视戚实…
·戚实中九年级召开中考考前动员…
·戚实中召开2022年中考考点工作…
·省卫生监督处冯向明处长一行督…
·戚实中初中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
·戚实中高中理科党支部召开2021…
·戚实中高中文科支部召开组织生…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举行离队…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举行“祝…
·戚实中召开2022年高考考点工作…
校园新闻
戚实中党支部:致敬英雄,向党献礼
加入时间:2021-02-23 14:59:10  作者: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学校管理员    阅读数: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党支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力量,用党的实践创作和优良作风启迪智慧、砥砺品格。2021222日,戚实中副校长、党总支委员、优秀党员代表张淼一老师带领学生会干部前往常州市金东方颐养园,探访了两位老战士,重温革命历史,学习革命爱国主义精神。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历经沧桑巨变,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跨过一道又一道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胜利!这其中,蕴含着许许多多革命老前辈那视死如归、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和无私无畏的品质!戚实中党员学习革命老英雄,弘扬并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据了解,92岁高龄的胡友艾老战士,1945年参军,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一提到火热的革命战斗老人就精神焕发,娓娓而谈,仿佛带我们回到了硝烟弥漫、弹片横飞的战场。老人谦虚地说:“我不是什么英雄,曾经我身边那些牺牲的战友们才是英雄。我的一生就是坚决服从党的指挥,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积极工作,不记个人得失,服务人民是我应尽的义务。” 

87岁的潘国权老人15岁参军,16岁就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参加了安州、永柔、清川江等重要的防空战斗。老人充满深情地回忆他所在连队的战斗模范殷书钦的英雄事迹。这位从战场上出生入死的老党员,时刻保持着对党的无比崇敬,他对在场的戚实中师生说:“我不是什么英雄,但我是这支我党领导的英雄部队中的一员。我和我的战友们爱我们的祖国,看到年轻一代的你们的学习精神,我相信我们祖国的未来会更好!”

戚实中党总支委员、优秀党员代表张淼一副校长动情地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心里始终怀着对革命前辈的敬仰,今天有幸如此近距离倾听当年革命战士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历史和感人至深的事迹,内心受到很大的触动。我们一定会把这种精神学习与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时刻做好准备,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供稿   撰稿:曾素英  摄影:张淼一  审核:张淼一)

QQ图片20210223145121.jpg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