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戚实中召开八年级期初工作会议
·戚实中教育集团与北郊初中举行…
·戚实中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聚焦质量研学法 减负提效寻策略
·戚实中组织收看市首届劳模宣讲…
·专家引领促成长 团队合作集智慧
·戚实中学生在江苏省作文大赛中…
·戚实中举行“猜灯谜·品汤圆”…
·戚实中教育集团举行2021-2022…
·戚实中召开春学期九年级教师工…
校园新闻
共架沟通彩虹桥,赋能生命七色光 ——戚实中召开七八年级期中家长会
加入时间:2021-04-30 08:25:48  作者: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学校管理员    阅读数:

4月29日晚,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召开七八年级期中家长会,家校共架亲子沟通的彩虹桥,赋能学生生命发展的七色光。

戚实中八年级家长会第一个议程在图文楼报告厅进行,学发处钟晓群主任主持会议。常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家庭教育咨询师赵敏芝老师,为学生家长做《让爱生长》主题讲座。赵老师强调家庭教育的根本是家长的自我觉察和成长,引导学生家长改变消极思维,做态度积极的家长;引导学生家长培养学生劳动技能,培养学生认知能力,培养习惯和责任感,做普通而幸福的家长;引导学生家长运用复盘工具,走进学生内心,建立平等信任关系,促进自我教育,做善于亲子沟通的家长。赵敏芝老师的讲座,又一次更新了学生家长的家庭教育观念,指导了他们亲子沟通的具体方法,激励他们做智慧型家长。

七年级家长会和八年级家长会的第二个议程在各班教室进行,班主任、任课教师与学生家长进行面对面沟通。各班展示半年来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肯定了学校活动育人的成果和学生的成长。为促进班级可持续发展,班主任抓住“亲子沟通”关键词,与学生家长展开了具体讨论,在家庭教育的观念、方法上达成共识。任课教师与家长沟通了学生学科学习情况,帮助家长掌握基本的学科评价标准,便于亲子沟通,便于携手合作。

戚实中七八年级家长会,展现学校教育的积极思考和作为,展现家庭教育的积极态度和行动,家校一条心打造命运共同体,促进学生生命成长。据悉,戚实中围绕“亲子沟通”主题,自开学来开展了亲子植树、家庭走进春天、学做家传菜、校园美食嘉年华、亲子阅读、家庭教育故事征集、召开主题班会、评选“孝父母敬师长”最美戚实中人等系列活动,希望与学生家长一起努力,共同架起亲子沟通、家校沟通的彩虹桥,赋予学生、学生家长更多的正能量,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奠基。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供稿;撰稿:钟晓群;摄影:朱静娟;审核:石礼红)

01.jpg

02.jpg

04.jpg

05.jpg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