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戚实中召开八年级期初工作会议
·戚实中教育集团与北郊初中举行…
·戚实中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聚焦质量研学法 减负提效寻策略
·戚实中组织收看市首届劳模宣讲…
·专家引领促成长 团队合作集智慧
·戚实中学生在江苏省作文大赛中…
·戚实中举行“猜灯谜·品汤圆”…
·戚实中教育集团举行2021-2022…
·戚实中召开春学期九年级教师工…
校园新闻
唐玉法名师工作室第四次活动在戚实中举行
加入时间:2021-05-14 15:08:08  作者: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学校管理员    阅读数:

为了研究与落实地理核心素养在教学中的渗透,深入开展新课程新教材的研讨,促进学生综合思维与地理实践力的提高,20215月13日下午,常州市唐玉法名师工作室在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开展了第四次研讨活动。

戚实中的任小芳老师开设了公开课《工业的发展与变革——以常州中天钢铁为例》,任老师在本节公开课的准备过程中,深度挖掘乡土地理资源,带领部分学生到中天钢铁开展调查研究活动,收集大量的图片、视频等素材,课上围绕中天钢铁 “环境变”、“工艺变”、“工人变”、“布局变”、“产品变”五个方面展开课堂教学,为同学们展示了一部完美的钢铁“变形计”。在探究的过程中将知识点的学习无形地渗透其中。

江苏省溧阳中学的林昕妍老师开设了公开课《农业的区位因素及其变化》,林老师的教学设计富有诗情画意,整节课娓娓道来、循循善诱。她以“丝绸”为主线,通过“江南旧梦”、“今在桂海”、“再访旧梦”、“江南新梦”四个环节展开课堂教学,在问题探究的过程中分析“江南一带蚕桑种植的过往的优势、如今的挑战及未来的出路”。

工作室的成员在评课中一致认为两节课都有一个共性:围绕教学目标,选定同学们熟悉的主题,创设真实的情境;情境探究中以任务驱动学习,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均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

常州市特级教师后备人才,常州市学科带头人刘国营副校长做出点评,刘校长建议在教学设计过程中,我们要多思考、多关注几个问题:“学生喜不喜欢我的课”、“学生通过课堂学习后,会不会分析问题”、“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学习氛围与学习方式是否精当”,最终我们要努力让深度学习真实地发生。

江苏省特级教师后备人才、江苏省教科研先进教师,工作室领衔人唐玉法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鼓励老师们要多听课,跨学校、跨区域听课,一定会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收获,同时唐校长对今后的课堂教学给出“七重一变”的建议:重情景、重实践、重基础、重主体、重思维、重建模、重表达、变教学方法和方式。

戚实中杨平校长希望学校各教研组继续保持优良的教科研氛围,通力合作,打磨出更多、更优秀的展示课,在磨课、观课中转变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式;同时也希望更多的青年教师积极加入青年教师成长营、名师工作室等区、市级的成长平台,接受名师的引领、示范、指导和辐射作用,呈现出更多的精彩!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供稿 撰稿:任小芳 摄影:魏文娟 审核:张淼一)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