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戚实中召开八年级期初工作会议
·戚实中教育集团与北郊初中举行…
·戚实中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聚焦质量研学法 减负提效寻策略
·戚实中组织收看市首届劳模宣讲…
·专家引领促成长 团队合作集智慧
·戚实中学生在江苏省作文大赛中…
·戚实中举行“猜灯谜·品汤圆”…
·戚实中教育集团举行2021-2022…
·戚实中召开春学期九年级教师工…
校园新闻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 以青春扬中华文化
加入时间:2021-05-20 10:05:57  作者: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学校管理员    阅读数: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学生英语学习热情,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高一、高二年级“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展示活动2021年5月19日正式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

这次比赛由高一、高二英语组联合举办,在为期两周的选拔比赛后,最终决出了20名(高一、高二各10名)同学进行中国故事的英文展示活动。

为了准备此次活动,老师同学们都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抓紧一切时间修改稿子、排练演讲。在高一、高二年级各位英语老师的辛勤指导下,同学们用英语讲述了古往今来一个又一个动人的中国故事。其中包含:中国古代神话故事《牛郎织女》、《盘古开天地》、《白蛇传》、《嫦娥奔月》、《梁祝》、《精卫填海》等;历史、文学故事孟母三迁、铁杵磨成针、程门立雪、三顾茅庐、卧冰求鲤、《红楼梦》等;现代中国高铁、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故事等等。

这些故事生动有趣;演讲的同学们英语表达自然流畅、自信大方;台下的同学们认真倾听、神情专注;整场活动气氛热烈、井然有序,同学们的掌声不断。

展示结束后,张淼一副校长、石礼红副校长、闻楠主任、杨顶泉老师和武艳云老师为特等奖的学生颁奖。本次活动全面体现了戚实中学生对待传承中华文化的高度热情和学习英语的兴趣,总体反响很好,学生们的收获很多。同时,“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也成为了同学们在今后的英语学习过程中提升自己英语表达能力和水平的好方法、传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方式。

(戚墅堰实验中学供稿  撰稿:郭琳 杨东方  摄影:汪玉明 郭琳  审核:石礼红)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7.JPG

图片11.jpg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