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经开区副主任冯晖一行巡视戚实…
·戚实中九年级召开中考考前动员…
·戚实中召开2022年中考考点工作…
·省卫生监督处冯向明处长一行督…
·戚实中初中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
·戚实中高中理科党支部召开2021…
·戚实中高中文科支部召开组织生…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举行离队…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举行“祝…
·戚实中召开2022年高考考点工作…
校园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戚实中初中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加入时间:2021-05-20 14:36:32  作者: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学校管理员    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初中党支部于5月19下午召开了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戚实中党总支王建文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广西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此外,还结合《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认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同志们理解了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实践履行。

随后,党员们继续观看了纪录片《新中国的第一》,了解了克拉玛依作为我国第一个大油田,见证了新中国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代表了新时代开拓创新的精神力量。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初中党支部王静娜、郑漫柔、吴婕、张文路和张白露同志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分享。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畅谈读书感受,交流心得体会。在座的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挑重担,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王书记强调,广大党员教师要把学好、学深党史作为“必修课”和“终身课”,对此他提出了党史学习的四个要求:一是广大党员同志要继续检查、系统学习,真正了解党的历史;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打牢永葆初心“底色”;三是学党史悟思想,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四是坚持知行合一,汇聚开新局精神动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牢固树立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信念,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担当责任的动力和攻坚克难的能力,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中更好地履行人民教师的责任和义务。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撰稿:张文路  摄影:王静娜  审核:张淼一)

 

1.JPG

2.JPG

3.JPG

5.JPG

4.JPG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